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乌当事人失踪领队回国 官方:与亚运村饮食无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0日02:02
广州亚运柔道男子81KG级决赛 穆米诺夫曾获亚军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 张宾)上个月,在中国打完比赛的德国乒乓球明星奥恰洛夫在兴奋剂检测中栽在“瘦肉精”上。他坚称自己是误服,并称罪魁祸是中国的肉食。这一次,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穆米诺夫又栽在了“尿罐子”里,是否也存在误服?亚奥理事会的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排除了穆米诺夫在亚运村误服的可能性。

  叶加森表示,他们已经与穆米诺夫方面取得了联系,并排除了该选手在运动员村、赛场等处官方供应的食物、饮用水中误服的可能性。“可以确定的是,这些违禁物质不是来自运动员村,也与官方提供的餐饮服务无关。”叶加森说。

  在官方公布穆米诺夫兴奋剂违规前两个小时,记者在访客中心采访了运动员村餐厅服务商的厨房总监布拉德利,专门询问了关于兴奋剂的问题。“广州政府针对肉类以及各种食品,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我经历了这么多届赛事,广州亚运会在兴奋剂检测方面是最为严格的。”服务过四届奥运会的布拉德利说。

  乌兹别克斯坦亚运代表团的副团长哈桑·穆赫伊戴恩接受采访时表示,柔道队领队已经回国,而穆米诺夫也“人间蒸发”,目前不方便对其追问此事。

  穆赫伊戴恩介绍说,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在亚运会开幕前三个月便开始了必要的药剂和食品管控工作,以防运动员误服违禁药品,“来到广州后,对穆米诺夫的情况不了解,可能是来到这里后发生的。在剩下的比赛时间里,我们会更加严格地对待类似的事件发生,谨防‘祸从口入’的发生。”

  在穆米诺夫的银牌被收回后,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暂以3金、10银、13铜的成绩列金牌榜第9位。对于接下来的目标,穆赫伊戴恩说,“运动员们的状态都不错,奖牌数量不是惟一标准。穆米诺夫是一个意外,我还是很相信其他选手的发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