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广州亚运首现兴奋剂丑闻 乌柔道队员银牌被剥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20日10:44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罗俊)今天下午,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有关兴奋剂情况说明的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发布会上宣布:“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当事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获得者绍基尔·穆米诺夫,在2010年11月14日比赛后的尿检中被发现了甲基己胺,这是反兴奋剂的禁用品。”

  叶加森随后公布了处罚。根据亚奥理事会规则和程序,当事人穆米诺夫的亚运会参赛资格成绩作废,奖牌被收回,其他结果将进行相应调整。除此之外检测结果还将送递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机构、国际柔道联合会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这些有关部门也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1983年出生的穆米诺夫早在上届多哈亚运会时就是男子柔道项目81公斤级的铜牌获得者。在本届亚运会中,他先后战胜土库曼斯坦选手、伊朗选手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在16日的决赛中不敌韩国人金宰范。据了解,导致穆米诺夫中招的兴奋剂名为甲基己胺,能够有效地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提高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由于甲基己胺是今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因此这次事件也是这种药物第一次出现在亚运会上。

  本届广州亚运会,针对兴奋剂的检测力度都是参照奥运会标准,叶加森表示:“有关我们检测的标准和质量、严格程度等等我们是和奥运会完全看齐的”。据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萧威利介绍,从11月6日运动员村开村至今,一共进行了750次药检,占计划药检数量的50%,其中尿检700次,血检50次,而整个亚运会期间的测试次数将达到1500次。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