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一届赛事收获3枚奖牌 赵蕾成青岛亚运史第三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0:14

  虽然征战过多哈亚运会,但由于从事的是属于非奥项目的软式网球,广州亚运会前,21岁的青岛香港路小学教师赵蕾在岛城默默无闻。但随着她在自己所参加的3个项目中均收获奖牌,其中还包括一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金牌,赵蕾已成为青岛亚运史上的第三人。

  此前,只有两名青岛健儿曾在单届亚运会上斩获3枚或3枚以上奖牌——1986年汉城亚运会,青岛神射手马湘君展现出百步穿杨的精湛射术,在自己所参加的5个项目中豪取1金1银1铜,还获得两个第四;20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青岛姑娘周雅菲狂揽2金1银1铜,就此奠定自己“亚洲蝶后”的江湖地位。

  昨日,赵蕾与另一名青岛姑娘辛雅妮本有机会冲击软网女双金牌,但上午的半决赛,一路摧枯拉朽杀入四强的她们以2:5爆冷输给跌跌撞撞闯入四强的日本组合杉本瞳/上原绘里。根据规则,半决赛的失利两方不再进行铜牌争夺战,而是并居季军,因此赵蕾收获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奖牌。

  此番在广州,赵蕾出战14场仅折一阵,为中国软网实现了3个历史性的突破——亚运女单金牌“零”的突破,亚运女团和女双奖牌“零”的突破。收获3枚奖牌,赵蕾在感到心满意足的同时流露出一丝遗憾:“女团和女双比赛,我们本有机会走得再远一些,可惜关键时刻没顶住。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