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老枪”张永杰首度失手 破亚运必得两奖牌誓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0:09

  在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977名运动员中,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北京、广州两届亚运会的选手凤毛麟角,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 “巾帼胜须眉”神话的张山算一个,另一名神枪手、42岁的青岛老将张永杰也算一个。

  广州亚运会前,主攻男子多向飞碟射击的张永杰已参加了三届亚运会,每次参赛,他都能收获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两枚奖牌。来广州前,其家中的荣誉陈列柜中已摆放有1枚亚运金牌、4枚亚运银牌和1枚亚运铜牌。然而昨日,已身兼山东省飞碟射击队教练的张永杰却在广州飞碟训练中心遭遇“滑铁卢”,他和队友先是以极其微弱的劣势痛失团体赛奖牌,紧接着他又在个人赛资格赛加赛中出现失误,无缘决赛。

  在男子多向飞碟射击个人赛资格赛暨团体赛决赛中,张永杰与队友李亚军、于小凯合力打出340中,以1中的劣势不敌获得季军的印度队,与奖牌失之交臂。资格赛战罢,张永杰以115中在37名参赛选手中位居并列第六,由于决赛只限6人参加,张永杰不得不与其他两名选手通过“突然死亡式”的加赛来一决雌雄。加赛中,黎巴嫩选手亚兹杰出手得卢,张永杰与另一名黎巴嫩选手汉纳则错失飞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搭上通往决赛的“末班车”。

  去年十一运会,张永杰曾在摘得男子多向飞碟射击个人赛银牌后表示,由于不再似以前那般眼疾手快,自己可能不会再征战全运会。而昨日在广州折戟沉沙,有可能是张永杰在亚运赛场上的“绝唱”,他最希望看到的事情是后辈们尽快成长起来,接过自己的枪。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