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六战亚运奖牌第一 韩国射击传奇朴炳泽华丽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3:32

    搜狐体育讯 “今后再也不能站在(国际赛事)领奖台上,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老将最后的拼搏让人敬佩,此次亚运会是年过四十的朴炳泽(音,44岁)作为韩国国家队代表出征的最后一次大型比赛。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朴炳泽首次摘得金牌,此次他站在射击前线时的热情不减当年。射完最后六十发后,朴炳泽便奠定了冠军地位,他显得很激动,突然举起了双手。

  11月18日,朴炳泽在广州奥体射击场举行的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比赛中,以586环超过中国选手刘亚东(585环)一环的优势获得了金牌。另外,朴炳泽和队友洪成焕(音,27岁)、张大奎(音,34岁)以一分之差憾负中国队,获得了团体赛的银牌。

  不觉间,朴炳泽已经六次征战亚运会,至今他共获得了19块奖牌(5金9银5铜),这是韩国选手中获得亚运会奖牌最多的一人。朴炳泽轻松地笑着说“因为获得了很多奖牌,所以搬家时曾经丢过几块,回家后要好好确认一下”。

  朴炳泽和射击结缘是始于一次偶然的机会。高中毕业后,自愿入伍参加韩国陆军特殊战司令部的朴炳泽在陆军射击比赛中展现了出众的气量,从而被选为了专业选手,并于1988年进入国家队。

  但是他擅长的小口径手枪项目并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虽然挑战过奥运会比赛项目手枪速射,但是并不顺利,他还因此陷入低谷,甚至考虑过隐退。但是在1998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获得了冠军,也因此获得了再次飞跃的契机。而且他在广州为自己的射击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朴炳泽是此次大赛韩国代表团的队长,也是射击代表队里年龄最长的。他说“在射击比赛中,像秦钟午和洪成焕一样的年轻选手表现突出,令人很高兴。希望今后能够展现韩国射击的实力”。(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