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亚运爆首例兴奋剂丑闻 乌国柔道选手银牌被取消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10:0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广州电(记者杨然)昨日,柔道赛场出现本届赛事首例兴奋剂事件——男子81公斤级银牌得主、乌兹比克斯坦选手穆米诺夫很不光彩地“拔得头筹”。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昨天宣布,穆米诺夫尿样中甲基己胺呈阳性,赛事组委会已宣布取消其成绩,收回奖牌,取消参赛资格。“我们会把这个结果报送给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体育部门,国际柔道联合会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进一步的处罚将由国际柔道联合会和乌兹别克斯坦柔道协会来做出。”叶加森表示。

  含有甲基己胺成份的药物“属于S6组兴奋剂,按规定甲基己胺含量没有一个域值,只要含有就属违规。”叶加森说。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主任徐友宣介绍,甲基己胺是一种刺激剂,其作用为刺激人兴奋,帮助提高运动成绩。

  在A瓶尿样被检出含有违禁成份之后,穆米诺夫已经放弃上诉。正是由于穆米诺夫放弃开启B瓶,组委会才开出了第一份罚单。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