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广州亚运会曝首例兴奋剂事件 乌柔道银牌被收回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20日09:50

  本报19日讯(特派记者 刘明禹) 广州亚运会今天爆出首例兴奋剂丑闻,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级运动员穆米诺夫尿检呈阳性,被剥夺了他此前取得的银牌。

  17点30分,亚奥理事会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反兴奋剂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媒体委员会委托叶加森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中发表声明:“我代表亚奥理事会主席,我想宣布在第17届亚运会已经发现了第一期兴奋剂违规事件,本次事件的当事人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男子柔道81公斤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我们在11月14日收集的尿样中发现甲基极安,上述检测结果已经构成了兴奋剂使用的违规行为,做出如下制裁,该运动员已经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也被取消了参加以后亚运会比赛的资格,成绩取消,奖牌已经被收回,该项成绩将进行调整。除此之外,上述检测结果还将被送递其国家的反兴奋剂机构、国际反兴奋剂组织。”

  穆米诺夫今年27岁,他在11月14日本届亚运会柔道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与韩国选手金宰范角逐获得亚军。

  11月14日,绍基尔·穆米诺夫(上)在第16届亚运会柔道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与韩国选手金宰范角逐。他在当日的决赛中不敌金宰范,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