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张美兰依靠体重惊险夺冠 父亲当场流泪叩谢观众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9:11

  在今天进行的举重“收官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张美兰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因体重略轻险胜中国新星孟苏平,夺得个人首枚亚运金牌。她的父亲因此无比激动,当场流泪叩谢前来观赛的韩国观众。

  27岁的张美兰是韩国“国宝级”举重名将,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然而她近来状态不佳,今年6月遭遇一场车祸,随后在9月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战绩惨淡。而在此前两届亚运会上,她只获两银。 当张美兰夺冠的那一刻,场内一位身穿黑衣的中年男子顿时激动得泪流满面,站起身不断向团队伙伴致谢,并忽然跪在地上,向看台上大批韩国观众行叩首礼。随后,他又转向另一方向的看台再次下跪致谢,再次起身时已泣不成声。一位韩国同行告诉记者,他就是张美兰的父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