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场现亚运最大争议 杨淑君被判负拒绝离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8日04:47
主教练刘庆文采访时落泪。
因护具违规被判负,杨淑君坐在场地中央失声痛哭,迟迟不愿离开。

  13:1,名将吴静钰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亚运会赛场成功卫冕,兴奋的吴静钰身披五星红旗奔跑着绕场一周,向看台上支持她的观众深深鞠躬致意。幸福的微笑绽开在吴静钰的脸上,兴奋的她将手套扔上看台,感谢观众对她的支持和鼓励。

  不过在上午,她的主要对手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因为比赛护具芯片问题而被淘汰,这件事也让杨淑君洒泪拒离场,成为亚运开赛以来的最大争议。

  杨淑君洒泪拒离场

  教练抗议被驳回

  昨天是跆拳道比赛的第一日,女子49公斤以下级,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迎战越南的武氏厚。两人实力差距明显,比赛中杨淑君两次劈中对方头部,很快便以9:0取得领先 。

  但就在这个时候,韩裔菲律宾籍的裁判洪性天,却举起了越南选手武厚氏的手,宣判武氏厚获胜。理由是杨淑君的器材不合格,取消了她的资格。判决出来后,中华台北队对此无法接受,杨淑君则坐在场地中痛哭失声,迟迟不愿离开。中华台北队的教练也向裁判提出了抗议,但是却被驳回。在经过裁判和中国跆拳道名誉主席魏纪中的劝说后,两人才不情愿地离开了场地,但他们依然在场边静坐,这使得比赛无法继续进行。

  赛后,记者才从裁判组了解到,杨淑君的电子袜套上有两个感应器,可以让电子护具的感应变得更为灵敏,而这是规则所不允许的。本次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第一次采用电子护具,通过感应来计分,以减少裁判因素的干扰,这类似于击剑比赛,通过剑头和剑服的感应来计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淑君表示这比赛一点都不公平,“这是一点都不公平的比赛,我不知道犯了什么错,电子器材都是按照说明书上面穿戴的。”杨淑君表示,她带着两双世界跆拳道联盟(WTF)认证通过的电子袜,中国籍检录员先是要她换掉一款电子袜,第二双电子袜则通过检录。她说,上场比赛时,主裁判也检查过她身上的器材,没想到比赛到一半,忽然因为电子袜被判失格,杨淑君说,“为什么连一句话都没说,就判我失格,我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夸张的比赛,为什么不让我比赛,我已经准备好要击败吴静钰了。”

  吴静钰轻松夺冠

  “没和她对阵蛮可惜”

  抽签直接进入1/4决赛的吴静钰昨天的比赛可谓顺风顺水,从下午3点到5点的比赛中,吴静钰打满三场均以大比分获胜。吴静钰坦言能卫冕非常开心,她说:“亚运备战不容易,经历了很多很多,大家对我的期望很多。我自己全力以赴,希望拿到这块金牌。”

  比赛中吴静钰多次出现倒地,表情痛苦地摁着大腿,但是这样的小小伤病对于吴静钰来说不是什么大事,她淡淡地说:“没关系的,都是硬伤!”赛场下文静的瓷娃娃再次用凶猛的表现捍卫了自己49公斤级跆拳道的统治地位。

  不过对于主要对手杨淑君的缺席,吴静钰还是表示惋惜,她说:“没能和她在决赛中对阵蛮可惜的,我们两个交手很多次,希望能在亚运会上有一次公平的竞争和对决,我为她感到惋惜!”吴静钰参加决赛时,杨淑君仍然坐在看台上关注着吴静钰的比赛,吴静钰绕场庆祝,杨淑君悄然离去。

  为何9:0后才发现?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技术代表赵磊解释,“运动员身着电子护具,为增强得分敏感度,会在护具里增加电子感应芯片的数目,严重违反规则。运动员比赛必须经过三道检查。过了前两道关后,距离运动员比赛还有一段时间,运动员有机会再对护具做手脚。第三道检查设在比赛中间就是为防止运动员有这样的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