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志愿者:重庆姑娘受追捧 新疆小伙激情歌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0:47
  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球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开赛,当日共进行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和女子个人、女子团体四个项目的第一轮比赛。图为志愿者在赛场举牌维护秩序。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在广州亚运城里,微笑服务的亚运“小白菜”们无处不在,成为亚运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微笑是亚运志愿者的第一语言。中新社记者 邓霞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题:34城市志愿者: 重庆姑娘受追捧 新疆小伙激情歌唱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广州亚运,与广州市、广东省59万志愿者并肩服务的还有来自34个城市的340名志愿者,他们是从所在城市中百里挑一选出的,代表了自己城市的形象,他们在服务广州亚运时,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片段。

  重庆姑娘受追捧

  重庆出美女,重庆10名志愿者中的5个女孩个个“秀气水灵”,被称为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里的“五朵金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刚到广州不久,她们就已经成为这个团队中一些外地男孩子追捧的对象。当然,重庆美女绝不是只有长相,在志愿者工作岗位上,她们个个都是吃苦耐劳的业务骨干,在她们所服务的场馆内是绝对的明星。

  其中,周婉和陈相凯分别担任着体育馆外场播音的英文和汉语广播员,每天用自己的声音提醒着观众入场时间、播送安全需知和场馆规则;周婉同时还是观众组织员,她和队长黄丹、队友程子萱肩负带领场内观众互动的任务。

  据领队说,他们其中很多人最初并不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但是在培训期间他们的特长很快就展现了出来,因此被场馆组委会“重点培养”。

  新疆最远 来得最早

  新疆乌鲁木齐是距离广州最远的内地省会城市,但新疆的志愿者却是来得最早的一支队伍,也是服务周期最长的一支队伍。

  在亚运开幕前,11月8日下午举行的男子足球小组赛伊朗对土库曼斯坦的比赛中,新疆志愿者正式上岗,承担比赛观众席的服务工作,引导观众,为观众解疑释惑。有时,一天两场比赛,他们要在赛前4个小时入场,开始准备,一天要忙碌10个小时,晚上回到下塌的中山大学宾馆,腿都直了。

  为鼓舞士气,他们每天早晨8点起床。9:30分,10位志愿者汇聚到一起,高唱志愿者之歌《我是火焰》,歌声中,大家激情飞扬,每天精神饱满地出现在体育场。

  早晨唱歌是新疆志愿者的独创,点子是队长李新阁出的。他说:“观众服务是个简单的活儿,如何能把平凡的事做出光彩,那就要给大家鼓劲加油,让大家每天都要过得丰富充实。”每天晚上,他还带着年轻的队友们做一张“心理晴雨表”,为大家减压。李新阁笑着说,“这叫用"心"做志愿服务。”

  长春志愿者优秀获“提拔”

  长春市的10名志愿者,在广州的岗前培训中,半数因专业技术好、综合素质优被“提拔”到更专业、更重要的服务岗位。

  志愿者杨畅原本是观众引导员,凭借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被调到播音组,如今一走进亚运城综合体操馆,就能听到杨畅亲切又清脆的播音声。同样,来自长春的志愿者高阳以流畅的韩语,从引导员转为韩国客人接待员;张凤翠,有大赛组织经验,表现突出,被提升为场馆经理助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