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亲赴亚运赛场学习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8日12:11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7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 文/图)今日一早,我市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协调小组)组织了近百名大运会志愿者工作队伍来到广州亚运会各场点,学习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服务先进经验。深圳一行除了实地考察、参观外,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借鉴亚运会志愿者工作先进经验,开展大运会志愿者的工作,与亚组委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据了解,此次前来广州学习的志愿者包括:全市各区、各高校团组织负责人、大运会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各区社工、义工、赛会骨干志愿者。他们先后前往亚组委志愿者部、广州自行车轮滑极限中心亚运“赛会志愿者服务站点”、越秀区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流花湖站点以及湖天宾馆站点等亚运会志愿者服务站点和亚运场馆,实地学习亚运志愿者工作的先进经验。

  在自行车轮滑极限中心,深圳一行重点了解了赛事场馆志愿服务的有关情况,实地感受了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在流花湖站点,“西关小屋”志愿服务站点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大运会志愿者们在此认真翻阅了《亚运文明观赛指南》、《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等志愿服务小册子并与站点服务志愿者交流,深入了解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中固定建筑服务站点的相关情况。我市曾参与赴非洲多哥援非志愿者行动的张媛也参加了本次学习。在现场她说:“具有浓厚岭南特色的‘西关小屋’让志愿者和市民都倍感亲切,深圳大运会时也应该设这样的站点,凸显深圳文化的同时贴近群众。”在湖天宾馆站点,大运会志愿者们重点学习了亚运志愿者站点服务日志,深入了解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中社会共建服务点的相关情况。

  据协调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本月4日起,协调小组分三批派出大运会志愿者骨干共10人赴亚组委志愿者部驻点学习、工作。今天,深圳一行还专门前往各场点慰问了这10名来自深圳的亚运志愿者们。其中在广州医学院志愿者服务站点,深圳选派的志愿服务队队长李保军介绍说:来自深圳的志愿服务队已经参与了5场志愿服务,共承担越秀山体育场的10场赛事服务,主要任务包括坐席引领及赛场指引等观众服务工作。他说:“通过学习,对做好大运会志愿者工作更有信心了。但同时也觉得时间紧迫,必须抓紧时间准备,同时还需要深圳各界一起努力,才能把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