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奥主席考察广州历史文化 萨巴赫亲王由衷赞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0日03:28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史伟宗)昨日上午,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陈家祠、荔枝湾涌、沙面等文化名胜和城市景观,亲身感受了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巨大变化,由衷赞叹亚运的广州城市美丽无边,魅力无穷,蜚声世界。市领导陈如桂、许瑞生参加活动。

  对岭南文化和艺术赞叹不已

  在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萨巴赫亲王仔细观看一件件制作工艺精美、历经两千年仍然保存完好的出土文物,不时插话询问,由衷发出赞叹。临离开时,萨巴赫亲王在留言簿上用阿拉伯文欣然题字:“这是一座非常出色的博物馆,展示了伟大的历史和文明。这是人类共同的遗产。谨向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以及所有为保护文化遗产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感谢。”

  走进广东民俗文化博物馆所在地陈家祠,萨巴赫亲王对这里集中展现的岭南文化和民间艺术具有十分浓厚的兴趣,边看边问,赞叹不已。他表示,“非常高兴这里灿烂的民间艺术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和传承。”

  “你们整治河涌措施很聪明”

  中午时分,萨巴赫亲王和张广宁一行来到荔枝湾涌,立刻有游人认了出来,簇拥过来,鼓掌欢迎,纷纷招手热情打招呼。站在龙津桥上,看着一弯碧水波光粼粼,两岸民居古风古韵,文塔依水而立,绿树迎风摇曳,萨巴赫亲王脱口赞道:“这里好美!”从文塔码头登上小船,萨巴赫亲王与张广宁透过舷窗,微笑着不时与两岸热情欢迎的群众挥手致意。

  听到荔枝湾涌揭盖复涌过程的有关介绍,艾哈迈德亲王说:“你们整治河涌的措施很聪明,也很见效。”张广宁说道:“广州是一座水城,河涌密布。我们借亚运契机推进水环境治理,使水质有了明显改善,逐步重现了岭南水乡的风情风貌。”

  萨巴赫亲王说:“亚运会带来整座城市的变化,给市民带来好处,这是举办亚运会的最终目的之一。而城市环境的变化也是城市进行自我推广的重要资源。广州不仅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城市的美名也已蜚声世界。”张广宁笑着说:“亚运会改变了整个城市环境,最得益的确实还是市民群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1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