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夺中国亚运九球首冠 为没有流泪“致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0日02:26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最后一局,潘晓婷迎来亚运会“冠军点”,所有观众都站起来观战。她顺利将9球送入袋中后,观众将欢呼声送给这位9球美女。昨日,潘晓婷加冕亚运会女子9球单打冠军,为中国台球书写崭新的历史。

  潘晓婷的人气引爆了亚运城台球馆,观众席和记者席都是爆满。决赛中,潘晓婷7比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潘晓婷笑靥如花。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亚运会上摘得女子美式9球冠军。另外,刘莎莎夺得女子美式8球冠军。

  4年前,潘晓婷在多哈收获一枚铜牌,已经创造了女子9球亚运会历史。这一次她又改写了历史。此前的比赛,潘晓婷几次都是靠赢下决胜局才涉险过关。决赛前,潘晓婷也承认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

  赢下冠军,潘晓婷开始享受胜利,“夺冠真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享受,心里的感觉很特别。”

  4年前与冠军无缘,潘晓婷哭得梨花带雨。得偿所愿拿到冠军后,这一次她并未流下眼泪。当被问及为何没有哭泣时,心情大好的潘晓婷也玩起幽默,“不好意思,我让大家失望了。前几天我一直都没有睡好,今天比赛过程中感觉眼睛特别干,中场还滴了眼药水,实在流不出眼泪。还是把眼泪放到下次吧。”

  微评人@fekin:多哈亚运会,潘晓婷获得两枚铜牌,赛后哭得梨花带雨。本届亚运会,自称“无欲无求享受比赛”的她终于如愿以偿,实现在家门口夺冠的心愿。被誉为中国最美台球手的潘晓婷,用失败和时间重新锻造了自己,演绎了什么是智慧与美貌并重,实力和脸蛋的最美化身。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