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赛艇女冠军曾是排篮猛将 称夺冠缘于父亲体育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9日20:56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在广州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 ,湖北襄樊姑娘林洪携手国家队队友孙正平为中国夺冠获第112金,成绩是7分22秒06,这个成绩比第二名的哈萨克斯坦队足足领先了13秒之多。

  上午11时15分,女子双人单桨决赛打响之后,林洪/孙正平她们一马当先,在第一个500米结束后就遥遥领先。逐渐加速在进入最后一个500米后,中国组合开始冲刺,她们在这一阶段划出1分68秒的成绩,这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最终,孙正平/林洪凭借最后强有力的冲刺,以7分22秒06的总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作为第一次配对参加亚运会比赛孙正平/林洪来说,广州亚运是她们的第一次在洲际大赛中夺冠,赛后,林洪并没有显得十分兴奋,“我们为亚运会做了充分准备,取得这样的成绩,跟赛前预期的差不多。我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尽管一路领先,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但最后阶段,林洪和孙正平并没有放松,“我们知道领先了,但我们没敢放松,也没看对手,划好自己的节奏。”

  恐怕很少有人知道,冠军队员林洪,在练习赛艇之前是一名女排运动员。还是97年的时候,她就被父亲送到襄樊四中体育部学习排球,表现出了过人的体育梦,而林洪走上女排这条道路,都是缘于父亲的体育梦。林洪的父亲爱好篮球,曾进入体校学习,但因年龄偏大,提升空间有限,不得不放弃篮球这项事业。婚后,他便把理想寄托在女儿身上。

  父亲的这个选择,最终造就了今天的金牌女儿,2000年,湖北省里调整体育项目,排球运动被取消,各体校解散了排球队。练了3年排球的林洪有深厚的篮球功底,便进入四中篮球队训练。2001年,有些阴差阳错的是,省赛艇队将林洪选走,有此林洪走上赛艇之路并入选了国家队。

  对于这名运动员,曾担任过林洪启蒙工作的襄樊四中体育部党支部书记万俊波表示,由于襄樊地区接近河南,运动员个高体大的居多,特别擅长开展对抗性强、体力强度大的排球、篮球 、赛艇等项目,而林洪自己也拥有体质优势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所以今天她的成功并不意外。(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