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亚运赛艇比赛 “黄飞鸿组合”艇进中国第100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9日10:18

  据新华社电 18日的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堪称中国赛艇人的辉煌时刻,这一天诞生的7枚赛艇金牌有6枚被中国健儿夺走,其中包括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100枚金牌。这枚金牌的获得者,是被戏称为“黄飞鸿组合”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选手黄文怡/潘飞鸿。

  黄文怡、潘飞鸿是一对从来没有参加过亚运会比赛的中国姑娘,因黄文怡的“黄”和潘飞鸿的“飞鸿”组合起来就是广东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的名字,所以被戏称为“黄飞鸿组合”。虽然黄文怡、潘飞鸿实力不俗,但真正组合备战亚运会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

  昨日,当中国选手苏辉/张亮在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中夺金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99枚。黄文怡/潘飞鸿随后出场,她们的对手并不好对付,特别是日本组合岩本亚西子/福本温子。今年已经32岁的岩本亚西子在曼谷亚运会和多哈亚运会上两次夺得这一项目的银牌。

  令现场不少观众意外的是,年轻的“黄飞鸿组合”从起点开始就一路领先,划完半程1000米仅耗时3分34秒38,比排在第二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快了4秒多。7分13秒02!黄文怡/潘飞鸿冲过终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金诞生!

  赛后潘飞鸿说:“我们冲过终点时,真不知道这就是第100枚金牌。”黄文怡则表示,夺金的关键就是“同舟共济”四个字。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