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山东大力水手羊城发威 李欣孙昭稳赛艇赛夺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09:23
中国队员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
中国队员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18日专电(记者 郑力 张清晨)今天上午,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进行的赛艇首日比赛结束了7个项目的争夺,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拿下6项冠军。其中黄文仪、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开赛以来的第100金,而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金紫薇和其搭档田靓,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冠军。我省运动员孙昭稳和李欣,分别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为中国队贡献一枚金牌。日本队在没有中国队参加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获得冠军。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预赛中,青岛姑娘李欣和丁延洁、吉珍、刘佳欢组成的中国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以6:48.62的成绩获得第1名,金花们赛后放言决赛的目标就是要夺冠。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印度、印尼、韩国、哈萨克斯坦、朝鲜。中国队四位选手配合的默契程度高,合力运用好,最终,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冠,韩国队获得银牌。

  赛后,李欣对于获得这枚亚运金牌很兴奋,她说:“作为山东省的赛艇运动员,自然想在亚运会上为家乡夺取冠军,今天我做到了,能为家乡争光真是高兴。”对于获胜的原因,李欣真心感谢队友的同舟共济,“今天的获胜是全队的努力,队中4个人的分工不同,大家各司其职,最终夺得金牌是四个人努力训练、默契配合最好的回报。”

  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在今天下午随后进行,我省赛艇运动员孙昭稳与国家队队友吴林、李东健、刘坤等人组合,一举夺得金牌。聊城汉子孙昭稳如今是中国皮划艇队的主力选手,在近几年的各项大赛中取得过不俗战绩。尤其是去年全运会上,孙昭稳和队友默契配合夺得金牌。

  今年23岁的孙昭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吃不了苦就当不了运动员,每个取得成绩的运动员都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去年全运会夺金,今年亚运会再夺金牌,孙昭稳的目标已经放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