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乌兹别克成兴奋剂重灾区 几次大赛都有队员涉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9: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下午17:30,在广州亚运会媒体中心发布厅召开关于反兴奋剂的发布会,宣布第16届亚运会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当事人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柔道男子81公斤银牌获得者绍基尔-穆米诺夫 。

  这已经不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一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涉药,在多哈亚运会上、悉尼奥运会等其他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都有队员、教练甚至体育官员和兴奋剂事件扯上关系。

  悉尼奥运会:田径教练公然携带兴奋剂被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乌兹别克斯坦田径教练塞尔吉·维约诺夫就被当场发现将15瓶HGH装到大瓶子里,担心忘记,他还特意在瓶子上用大写字母注明“HGH”字样。这种药物可以刺激肌肉和骨骼生长,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科学家分离出了HGH基因,生物制药公司则迅速大量生产这种药物。对于发育缓慢的病人来说,HGH不啻是一大福音,可它也迅速成为黑市上最好卖的兴奋剂。

  雅典奥运会:铅球选手舒库金娜药检呈阳性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27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舒库金娜尽管没有获得决赛权,但在她的尿样中依旧查处查出含有生化合成代谢物成分。

  多哈亚运会:两人涉药被查

  2006年多哈亚运会,乌兹别克斯坦两名举重选手亚历山大·乌里诺夫(男)和埃尔米拉·拉米勒娃(女),在尿检中一个被发现有大麻成分,一个被发现服用类固醇,均被取消比赛资格。

  2010青奥会 2摔跤选手成绩取消

  今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比赛中,两名年仅17岁的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哈库洛夫和厄瓜多尔的皮莱因利尿剂药检呈阳性,从而被取消新加坡青奥会成绩。经检测,他们的赛后尿样中均含有利尿剂。利尿剂是国际奥委会明令禁止使用的一种禁药。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