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日本赛艇“铁人”遗憾夺银 亚运四朝元老欲让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6:44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邓霞)在赛艇项目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预赛中名列第一的日本老将武田大作,今日决赛时不敌22岁的伊朗选手穆赫辛·沙迪纳加德,仅夺得银牌。这位四次出征亚运会的元老赛后笑称,“我要让贤了,下届亚运会就留给年轻选手吧!”

  今年37岁的武田大作被日本赛艇界称为“铁人”,从1996年起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和亚运会。他在亚运会上成绩斐然,四次出征,共收获一金五银。

  武田大作从16岁时开始学习赛艇,年轻的他当时只觉得这个运动很有趣,“划船的时候能欣赏美丽的大自然风光,迎面吹来的风让我很陶醉。而且它一直都背对终点比赛,这很有趣。”

  每次出征前,武田大作总会抚摩他的船,就像是在轻抚自已的爱人。“对,这是我的习惯。我希望我们合作每次都能划出好成绩。 ”谈到与赛船之间的感情,从事赛艇运动二十载的武田有些激动,“我们感情很深,就像是一对夫妻。”

  早已成家的武田大作有四个孩子,两男两女,最大的男孩已经12岁。长年从事赛艇运动的他很希望孩子能子承父业,“划船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运动,如果他们能从事这项运动我会很开心。”这位开明的父亲同时也表示,绝不会强迫孩子的意愿。

  父亲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武田大作自豪地告诉记者,两个儿子现在已经开始进行赛艇训练,“他们都是自愿的。”

  谈及接下来的目标,武田看着身边年轻的伊朗冠军,无奈地笑道,“我很想参加伦敦奥运会。至于下届亚运会,我年龄就太大了。今天的冠军才22岁,我想我最好是让贤,希望年轻划手能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