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礼仪小姐

亚运礼仪小姐手捧24枚奖牌晕倒 这个托盘有点沉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9日15:46

  作为本届亚运会新增项目,龙舟昨天开赛。

  对于这个项目出现在亚运会上充满了好奇,无数记者涌向比赛场,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在场外发生的一个小意外却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就在昨日中午进行的龙舟比赛颁奖仪式正在进行时,一名手捧装满银牌托盘的礼仪小姐突然晕倒在地,奖牌撒了一地。

  颁奖仪式被迫中断

  就在礼仪小姐晕倒的那一刻,颁奖的事情被撇到了一边,距离这位礼仪小姐最近的工作人员连忙扶住了她,获得银牌的印度尼西亚运动员也走下颁奖台来,帮助工作人员一起,将晕倒了的礼仪小姐抬离了颁奖现场,这一突然情况导致颁奖仪式被迫中断了几分钟。

  昨天,广州的最高气温是25度,算不上酷热,但在中午的大太阳底下晒着,人们也汗流浃背。这位礼仪小姐晕倒时,时值中午,正在进行广州亚运会龙舟女子组直道竞速1000米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在室外的烈日下进行,而且该项目每队参赛人数多达24人,也就是说每位礼仪小姐手中要捧起24枚奖牌,沉重异常。在场下待场时,是由志愿者帮助礼仪小姐托住托盘,但是在颁奖仪式进行中,没有了志愿者的帮助,于是就发生了礼仪小姐晕倒的意外。

  托盘太重 两手发抖

  本届亚运会礼仪志愿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就在前一天的射击比赛中,就有礼仪小姐因为托盘太过沉重,而端得两手发抖,正好被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拜布希诺娃看到,于是拜布希诺娃很热心地轻轻帮她托了一下托盘。

  这一举动,让这位名叫苏婉君的礼仪小姐非常感动,当下就流下了泪水。而拜布希诺娃还很贴心地用纸巾帮她把眼泪擦掉,这成为了当日在赛场上的温情一幕。

  据苏婉君介绍,那个摆放了鲜花或奖牌的托盘很沉,即使什么东西也不放,都是有一定份量的。她们每天都要比颁奖时间早4~5个小时抵达赛场,连续三天的工作,很容易体力不支,出现虚脱的情况。

  此外,记者还采访到了在开幕式上走红的礼仪小姐、“微笑姐”吴怡,她介绍称:“我们一般颁奖提前四五个小时开始准备,到现场要做演练、走流程、化妆、换衣服和做头发等等。”根据吴怡的说法,这位晕倒的志愿者至少应该在早晨6点就起床,并且在户外的太阳下暴晒了数小时,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

  《今日早报》 供稿

  奖牌重量

  本届亚运会,铜牌的材质是99.9%的紫铜,银牌则使用的是99.9%的白银,而金牌的主体材质和银牌一致,不同的是外面包裹了99.9%的黄金。

  据透露,铜牌的重量(不包括绶带)为128~130克,银牌的重量为150~152克,而金牌则比银牌重2克。

  据亚运官网

  项目介绍

  昨日的龙舟比赛,是本届广州亚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

  赛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是多人集体划桨竞赛。史书记载,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

  龙舟比赛要求在静水水域中进行,长不低于1000米,宽不低于13米,深不低于3.5米。在规定的距离内进行竞赛,先到者获胜。

  本届亚运会,南海九江男子龙舟队代表中国出征广州亚运会,队员都是农民,平均年龄41岁。去年捷克举行的第九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上,九江龙舟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国家杯”,成为了龙舟赛的世界冠军。

  据亚运官网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