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正午烈日礼仪小姐累昏倒 托盘太重?礼服太紧?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9日12:37

  昨日下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龙舟赛场,中国姑娘们强势夺金。而在颁奖仪式现场,出现了一起意外事件:一位礼仪小姐突然左右摇晃,旁边的工作人员急忙上前搀扶,但她已面色苍白,无法自控瘫软在地。

  龙舟比赛运动员人数很多,三支夺牌队伍人数加起来近七十人,光运动员列队入场就要花费十来分钟,在此过程中,礼仪小姐们端着盛有12枚奖牌的托盘站立在烈日下。当运动员都站在领奖台,颁奖仪式正要开始时,一位礼仪小姐突然昏倒在地,托盘掉了下来,奖牌也撒了一地。一旁的志愿者连忙上去扶住,但那位礼仪小姐几乎完全失去力气,几次从志愿者胳膊中滑落,最终被几位志愿者架起来扶走。

  昨天,记者也特意采访了一位礼仪小姐。对于自己姐妹这次晕倒的情况,她也表示了理解:“龙舟比赛是室外的,奖牌比平时多,托盘更重。大太阳晒那么久,确实受不了。好像她这两天一直还都是带着感冒坚持出场的。”她说。

  托盘太重 礼仪小姐托到手抖

  在早前进行的射击比赛颁奖仪式上,冠军选手、哈萨克斯坦的拜布希诺娃看到礼仪小姐托的盘子有些不稳就上前帮了她一把。不成想这一小小的举动让该礼仪小姐大为感动并热泪盈眶。这位59岁的冠军奶奶说:“这些礼仪小姐很漂亮,我看到她那个托盘很沉,就帮了她一下。孩子们为了我们打好比赛,也不容易。”

  热泪盈眶的礼仪小姐名叫苏婉君,今年20岁,是广州大学的大二学生。据苏婉君说,摆放鲜花或奖牌的托盘很沉,即使什么东西都不放仍有一定分量。她们每天都要在颁奖前四五个小时就抵达赛场,连续三天的工作,加上女子25米手枪速射是她当天参加的第二个颁奖仪式,所以手托装有三束鲜花的托盘时,苏婉君的手微微抖了一下。

  微笑姐反击 礼服不透视、很舒服

  当年北京奥运会时,漂亮的礼仪小姐给国人挣足了面子。如今,广州亚运会,礼仪小姐再成焦点,只不过这次人们关注的是她们的礼服“行云流水”。 韩国媒体近日质疑,“中国礼仪小姐所穿着的礼服为贴身的中国旗袍,但与传统旗袍相比,此次的旗袍材质很薄,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内裤轮廓,基本上有一种透视装的感觉。”韩媒表示此衣着有些惹火成分。

  也有不少网友质疑了这些姑娘们的衣服有些过紧,显得太过贴身,内衣一览无遗,并且会造成身体不适导致晕倒。针对这样的质疑,因为亚运会开幕式而走红的“微笑姐”吴怡揭开了其中的秘密。

  吴怡表示很是不悦:“说我们的礼服太暴露了,是透视装。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这礼服哪里是什么透明装嘛,哪里暴露了?”吴怡说。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一直保持着微笑的吴悦干脆就在众记者面前转了转身子,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礼服都是根据每一个人的身材量身打造的,非常合身,穿着也很舒服。”

  穿得不规范才显得暴露

  礼仪小姐听闻网上热议“行云流水”过分暴露的问题时表示诧异,“怎么可能的事情啊,我们训练的时候一直穿,从没有暴露这种问题啊。”其中一名说。

  “如果说是穿上‘行云流水’会把内裤和文胸显印出来,我觉得这个说法本身就不正确,其实平时穿比较薄的裤子,内裤一样会显印出来的啊。‘行云流水’确实比较薄,当时我们训练的时候,教练和领导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礼仪小姐所有人都发了隐形的内衣。”这位礼仪小姐解释说,“我们自己还照镜子看过的,根本就看不到一点印子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礼仪小姐所在的小组里,大家都穿着礼仪小姐团队配备的高质量的隐形内衣,所以根本就没有出现引发争议的一幕。经过她与其他小组的姐妹紧急电话联系之后,终于得出了结论:“真不是‘行云流水’暴露,是有些姐妹不习惯穿这种内衣,擅自穿了普通的内衣裤。”

  目前,礼仪小姐团队是否强制要求所有礼仪小姐都必须穿上隐形内衣,官方并没有给出一个说法。

  链接

  “行云流水”并不贵

  据了解,名曰“行云流水”的亚运礼仪服装由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贺阳设计。按照设计思路,上半身古香古色,宛若传统的中式旗袍;下半身则比较贴身。“行云流水”的面料选为涤纶。礼服的领子,被设计成旗袍样式,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这种精心设计的礼服,成本并不高。因为设计师采用了数码印花的方式,再加上涤纶布料,成本只有200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