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黄飞鸿”组合自言是绝配 取亚运百金纯属巧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8日12: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继续在国际划船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中国组合黄文仪和潘飞鸿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该项目冠军。这块金牌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队取得的第100枚金牌,由于这份特殊的意义,也使得黄文仪和潘飞鸿两人赛后遭遇了媒体记者们的蜂拥围堵。

  或许是没有见过如此媒体到来,当数不清的话筒伸到嘴边时,两名中国女队员有些不知所措。大家最为关注的自然是亚运100金的问题,潘飞鸿表示自己今天早上起床之后曾经看了一下金牌榜,当时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到了97枚,“我当时自己心里还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我跟黄文仪两人今天会拿下100金。实际上这个念头也是一闪而过,比赛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去想这个问题,等到比赛结束之后有人告诉我这个消息之后,我才反应过来。”

  黄潘组合夺得亚运第100金,这在她们两人看来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巧合,而当性格开朗的潘飞鸿告诉在场记者另外一个巧合时,现场记者更是大笑,“我的名字是潘飞鸿,而我的搭档姓黄,所以我们就是‘黄飞鸿’组合……”坐在新闻发布会台上的潘飞鸿说出如此有趣的话题,自然勾起了记者们的好奇心,有记者就问潘飞鸿是不是父母喜欢看黄飞鸿系列的武侠电影,才给女儿起这个名字,这个问题也逗乐了潘飞鸿,她立即解释道,“这只是一个巧合,因为我爸妈当年生我的时候还不知道有黄飞鸿这个人。”

  黄文仪和潘飞鸿这对组合其实配对时间并不长,相互之间还处于熟悉的过程,她们在亚运会开始之前的慕尼黑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而这次亚运会也在仅仅是两人第二次大赛,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两人也不约而同地表示两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黄文仪就向记者透露,她们两人的性格都非常开朗,相互之间也是无话不谈,这使得她们在训练和比赛时少了一些磨合问题,黄文仪是广州本地人,她在发布会上正式邀请潘飞鸿来家乡做客,后者也欣然接受。显然在性格和技术上,“黄飞鸿”都有其合理性,目前这对组合势头上升很快,中国赛艇队教练张薇也表示将在训练上重点培训两人,为伦敦奥运会做冲金准备。(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