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黄飞鸿”赛艇双人双桨摘金 中国金牌轻松破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9日13:36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罗俊)亚运会比赛日进入第六天,黄文仪/潘飞鸿在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夺冠,让中国军团金牌数轻松破百。不过在中国队当天所获的总共12枚金牌中,分量最重的当数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挫朴泰桓。

  游泳比赛今天结束了所有比赛,中国队虽然只得到最后一天6块金牌中的2块,但其中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战胜朴泰桓所得到的这块绝对分量十足。小将孙杨强势崛起的同时,也阻止了韩国人亚运不败的梦想。在最后的泳池成绩单上,中国队以24枚金牌,压倒性地领先仅获9金的老对手日本队。

  中国队的另一夺金大户赛艇项目今天“开闸放金”,中国队在首先决出的7个冠军中豪取其6。其中,此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金紫薇与搭档田靓的女子双人双桨,以及黄文仪与潘飞鸿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两项最为引人注目。

  中国女队今天在足、篮、排三大球项目上集体出击。其中最具看点的当属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十名的中国女排,她们在首战中以3∶0轻松战胜塔吉克斯坦队。同样首次亮相的还有中国女篮,她们同样以107∶39轻松战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已经确定出线的中国女足在与韩国队的小组头名争夺战中,点球以7∶8负于韩国队。

  今天的射击比赛再次大刮“韩流”,韩国队抢走了4金中的3金,中国队仅在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项目上保住了金牌。

  当天比赛中国队所获得的其他金牌分别来自刘莎莎的女子美式8球、任成远的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和女子1000米龙舟。这样在6天过后,中国队以109金47银47铜的总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韩国队获得了37金,以领先日本队15金的成绩渐渐确立了自己获得奖牌榜第二把交椅的优势。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