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刻苦训练改变家庭生活 吉珍用亚运金牌兑现承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19日13:35

   昨日上午,陕西赛艇队大获全胜,除了苏辉在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上摘金,来自我省富县的新秀吉珍和队友李欣/丁延洁/刘佳欢夺得女子四人单桨的金牌,这也是陕西在本届亚运会上首次一天有两金进账。

  水上项目是陕西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吉珍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去年在山东举办的全运会,但成绩并不理想。随着实力的增长,吉珍有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但是因为竞争太激烈,吉珍的国家队之旅也是“三进三出”,直到中国代表团亚运会名单公布的最后一刻,吉珍才最终确定入选,参加四人单桨的比赛。

  今年23岁的吉珍,身高达到了1米87,出生在我省延安市富县交道镇吉家村。据吉珍的启蒙教练、延安市富县少体校校长李晓菊介绍,吉珍是她当教练时去各乡镇挑选队员时发现的,那时还在富县职业中学上初二的吉珍身高就达到1米8,肩也很宽,非常适合练习水上项目。富县少体校没有水上项目,她当时只是选田径苗子的,而当时吉珍练田径年龄有点大了,李晓菊觉得这样的苗子不练体育可惜了,就极力向陕西省水上中心推荐,最终吉珍先天的身材优势打动了省队教练,进入省队训练。

  昨日赛后,吉珍告诉记者,“比赛能够获胜是全队的努力,中国队这4个人的分工不同,大家各司其职默契配合,金牌是对四个人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后来谈到从事赛艇运动,吉珍开始向记者大吐苦水,她表示:“赛艇的训练真的很艰苦。由于小时候生活并不宽裕,我很小就走上了运动员的道路,初中时我的身高就达到了1米8”。吉珍父母在富县当地一家化肥厂上班,在李晓菊选吉珍的时候就已经下岗,生活过得并不宽裕,吉珍当时跟着奶奶生活,吉珍还有一个弟弟,身材也和吉珍一样,很适合练赛艇。“我每天都努力训练就是为了改变家庭的生活”。吉珍夺金后,李晓菊马上向富县领导报喜,富县县领导当即表示要重奖吉珍,再加上中国代表团、省市的奖励,吉珍兑现了要依靠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得更好的承诺。这次夺金只是一个起点,而她的终极梦想正是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开幕式擎旗后再夺金

  金紫薇:我的亚运很完美

  昨日的亚运会赛艇决赛,大部分记者都为金紫薇而来。这位中国代表团亚运旗手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为中国赛艇队打响头炮,她与队友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近12秒的优势夺冠。金紫薇赛后坦言,当了旗手又夺冠,自己的亚运之旅堪称圆满。

  金紫薇上岸后,遭遇记者的团团围攻,现场安保不得不赶来维持秩序。虽然轻松夺冠,但金紫薇并不轻视对手,“参加比赛不是轻松不轻松的问题,而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比赛。虽然这次决赛只有4支队伍参加,但是从起点、到半程再到终点,我和田靓都十分认真、努力地在划,去争取胜利。”

  除了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金牌得主身份外,本届亚运会上金紫薇又多了一个“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耀眼光环。金紫薇表示,当旗手、得金牌对她而言是一份难得的荣誉,“这份荣誉我一定会珍惜,同时这也给我很大的信心和肯定。希望大家不仅要关注我,更要关注赛艇这项运动。”

  由于金紫薇在本届亚运会上只参加女子双人双桨这一个项目的比赛,金紫薇告诉记者她已经完成了广州亚运会上的任务,后边更重要的任务便是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