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媒体村里热销中外书报 广州亚运会上演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00:16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题:媒体村热销中外书报 亚运会上演文化盛宴

  中新社记者 郭军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太棒、太美了!我儿子在家里通过电视收看了这场演出,喜欢得不得了,一直吵着要我帮他买开幕式的DVD回去。”17日,来自印度国家电视台(Door-darshan)的编导Shabir Ahmed Buch拿着精美包装的广州亚运开幕式影碟高兴地说道。

  连日来,广州海心沙美轮美奂、创意独特的开幕式表演带动了相关文化产品、纪念品的热销。亚运城主媒体中心的书报店、纪念品特许专卖店每天都会接待一批批前来采购的媒体记者、嘉宾,其中不乏外国朋友。

  主要针对媒体村记者开设的书报店,虽然面积不大,但汇集了境外主流报纸、各种杂志以及介绍各地风土人情、语言知识的中外书籍。

  据书报店店员介绍,每本50元人民币的开幕式DVD碟,一位来自卡塔尔的电视台记者一次就买了5本。另一个老外则一口气买了8本每本30元人民币的亚运会金曲集。还有的顾客则询问是否有带文化底蕴的地图,学普通话的书籍、文化杂志也比较热销。

  不单是书店,整个亚运城都成了各国展示自身文化的舞台。同样在主媒体中心,每天都会出现一些俄语、英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等不同语种版本的杂志、资料,介绍亚洲各国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推介广东各市情况的资料也不断更新。而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则专门开辟了自己的展台。

  在媒体村中心搭建的一个舞台,为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提供了展示丰富多样的民族艺术的机会。运动村仿效北京奥运会设立的中文学习室也大受欢迎,里面陈列古香古色的广式家具、木雕、刺绣、名人字画以及各式各样玲珑剔透的传统工艺品,古筝、书法等简易课程成为各国宾客度过赛余闲暇生活好去处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可以说,亚运会是体育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放眼全广州,从11月8日至12月19日,来自德国、俄国、日本、韩国、柬埔寨等19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国内共38台精品剧(节)目,将在星海音乐厅、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黄花岗剧院、友谊剧院等17个演出剧院举行317场演出。这是广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场次最多、参演国家最多的演出活动。参演剧(节)目非常丰富,包括歌舞剧、话剧、舞蹈、粤剧、杂技、音乐会等各类舞台艺术。

  据统计,亚运会期间,不仅近万名媒体记者云集广州,有约20亿电视观众收看亚运会的相关赛事,同时还有近200万游客来到广州。这成为广州充分展示岭南文化的良机,也成为亚洲多元艺术增进交流、沟通、学习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