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中国摘棋类项目首枚亚运会金牌 侯逸凡绝杀夺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7日08:06

  本报广州11月16日讯(记者刘瑞平)侯逸凡就是一个奇迹!16日下午,在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中,来自齐鲁晚报玲珑轮胎队的选手侯逸凡第八轮绝杀越南棋手黄氏宝簪,以总积分7.5分提前一轮锁定金牌,这是中国棋类项目的首枚亚运金牌,也是齐鲁晚报旗下四名亚运会参赛棋手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另一名棋手卜祥志获得一枚铜牌。

  在前7轮比赛中,侯逸凡凭借6胜1和的成绩领先对手0.5分,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只要获得一分就可稳获冠军。今天下午,侯逸凡在第八轮中遭遇越南选手黄氏宝簪,侯逸凡没有求稳,绝杀对手,在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冠。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提前问鼎的侯逸凡轻装上阵,执黑战胜前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以8胜1和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另一名从小在齐鲁晚报棋院学棋的中国选手赵雪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姆米诺娃,以7胜1和1负积7.5分获得亚军,这也是赵雪继上届亚运会后,第二次获得女子个人赛银牌。

  在男子国象个人赛中,另一名来自齐鲁晚报棋院的选手卜祥志在9轮比赛中取得6胜1和2负积6.5分,获得铜牌。这也是卜祥志继上届亚运会后,又一次收获男子个人赛铜牌。

  为祝贺侯逸凡为中国棋类实现了亚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给齐鲁晚报发来贺电,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分别向齐鲁晚报棋院发去贺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