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朝鲜队搅局射击场 中朝韩平分17日六枚射击金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18日12:06

  中国队今天依然没能在射击场上找回霸主的感觉,在韩国队连续向中国队发难之后,朝鲜队也尽显黑马本色,继前一日摘走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后,今天一下子又抢走了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可谓来势汹汹。结果,中、朝、韩平分了今日的一共六枚射击金牌。

  朝鲜冠军翻版郑大世

  今天的射击场黑马狂奔,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比赛中,朝鲜选手朴明元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而让人印象更深刻的一幕则出现在领奖台上。当这位朝鲜选手站在冠军奖台上听到朝鲜国歌奏起时,突然忍不住泪流满面。这一刻,不禁让人想起不久前南非世界杯上的朝鲜队前锋郑大世。郑大世在世界杯赛场上听到国歌激动流泪的那一幕让全世界为之动容,此刻,朴明元宛如郑大世附体。

  王成意成个人卫冕第一人

  王成意今天成功卫冕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位蝉联个人项目冠军的选手。这样的情况在以往的亚运会是难以想象的,因为即使在射击这一个项目上,往届几乎也是天天有人蝉联冠军,而如今却已是亚运会正式比赛的第五日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中国射击几天来的尴尬。

  由于杜丽正休战,1983年出生的王成意成为目前中国女子步枪年龄最大的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王成意曾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季军,两年后的多哈,她力压包括杜丽在内的名将夺冠。然而多哈归来后,王成意状态陷入低迷,她甚至未能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缺席了北京奥运。此次再度在亚运会卫冕,王成意坦言:“这次卫冕的心态比多哈亚运会时要好,经历了这么多,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最困难时刻都过去了,现在的心态更平稳,对于伦敦奥运会,希望自己能踏实走好每一步,期待好的成绩。”

  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赛中,王成意和武柳希、易思玲一起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亚运七连冠。

 记者 于港 (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