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武柳希人枪合一摘金夺铜 直言伦敦放手一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12:36

  武柳希:2012,放手一搏!

  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结束后武柳希也结束了本届亚运会中的使命,虽然在最后的比赛中没能逆转拿到金牌,但武柳希显然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赛后心情大好的武柳希大方的与陕西媒体畅聊起来,并戏称金银铜都拿了,感觉很爽。

  决赛的惊心动魄让很多人都没有回过神来,大家都在为这位陕西姑娘可惜,要不是资格赛卧射被风影响,金牌也许就是武柳希的了。有位当地同行甚至跑到陕西媒体扎堆的地方竖起了大拇指,“武柳希的能力真强”。

  在采访过程中,武柳希告诉记者,自己一直追求的境界是“无我所望、人枪合一”的境界,而在记者看来,昨天的决赛武柳希已经做到了这八个字。谈到决赛的10枪,武柳希直言:“对决赛还是挺满意的。资格赛后教练就给我说,决赛时候做到心狠手辣就可以了,我觉得我做到了。”

  经过几年的历练,记者明显感觉到了武柳希的成熟,从一个抗压能力不强的选手转变成了现在的自信而谦虚的全能女枪手,对于未来,武柳希坚定地说:“2012放手一搏”,从她的眼神中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出,对于伦敦奥运会,武柳希是非常渴望。

  昨天在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三姿团比赛中,陕西枪手武柳希在崩溃边缘选择了振奋——团体决赛中,武柳希在最后一组跪射中打出99环的成绩上演绝地反击,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而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武柳希虽然最终排名第三,但从开局阶段落后6环到第8枪过后仅落后1.6环,武柳希已经做到了“无我所望、人枪合一”的境界。

  人枪合一 武柳希摘金夺铜

  团体赛 卧射被风吹“跑偏”

  昨天早上广州的天气突然“变脸”,尽管丝丝的微风吹到人身上很清爽,但对于即将开始的射击女子50米三姿比赛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果然比赛开始后,武柳希与易思玲在最简单的卧射比赛中出现了波动,武柳希两组比赛打出了190环、易思玲则打出了191环,这样的成绩让团体金牌几乎已经与中国队无缘,然而武柳希并没有被这样的成绩击垮,在随后的立姿中,这位陕西姑娘及时调整了状态,分别打出96、99中,让中国队重新看到了夺金的希望,最后的跪姿,武柳希再次出现波动,第一组仅仅打出了94环,关键时刻武柳希定了定神,10环、10环、10环……9个十环、1个9环,在重压之下武柳希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将资格赛名次从卧姿过后的第33位追到第3名闯入决赛,同时也拯救了女团帮助中国队以1733环的成绩获得这枚宝贵的金牌。

  决赛枪枪精准让人窒息

  落后第一名6环、落后第二名4环,决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认为武柳希在决赛中的任务就是保住铜牌,然而倔强的陕西姑娘并不这么认为,10.1、10.3、10.0、10.7、10.5,在决赛中武柳希发挥的非常出色,五枪过后已经追回2.6环仅仅落后第二名伊朗选手艾哈迈迪1.4环,此时现场的所有观众都惊呼武柳希在决赛中的稳定,而在场的陕西媒体也纷纷开说武柳希能否上演逆转。8枪过后武柳希反超第二名伊朗选手0.3环,落后排在首位的中国选手王成意1.6环。也许是看到了逆转的希望,第9枪,武柳希在压力下仅仅打出了9.1环,虽然第10枪正常发挥打出了10.1环,但由于伊朗选手最后一枪打出了10.6环的好成绩,武柳希最终功亏一篑,不过即便没能完成惊天大逆转,武柳希这枚铜牌的成色堪比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