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实行半军事化管理 朱启南计划2012年收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12:55

  虽然没能完成4金的愿望,但2金2铜的成绩也令射击名将朱启南不虚亚运之行。经历过2004的辉煌和2008的遗憾,成熟了许多的奥运冠军正在期待伦敦奥运的到来,希望可以用一个圆满的句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随着射击步手枪项目的全部结束,朱启南在参加的比赛中共获得两金两铜。相比起赛前的四金目标,朱启南表示,“本来那个目标就有点高,要完成有难度。现在2金2铜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已经是一名老枪的朱启南仍然记得自己初入国家队的日子:2003年的12月26日。直到现在,在国家队已经七年的他已经慢慢由一名年轻运动员变成了射击老将。本届亚运会可能是朱启南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回首自己练习射击的这段日子,他非常感慨,“刚开始进国家队有点新鲜,体验之后转为乏味、枯燥,心理抵触,之后经历多了,又逐步慢慢培养出新鲜感了。”

  在国家队的日子,每名运动员都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早晨6点30分吹起床哨,6点40分准时出操,7点30分整队准备吃早餐,8点钟训练,一直练到11点30接近12点的样子。12点吃中饭,中饭吃完休息下午训练,2点到4点是技术训练。4点到6点是体能训练,6点到10点是自己的一些时间,但是有时候队里会传达一些文件、组织学习,10点钟准时熄灯,应该说9点45就在准备了,10点钟必须熄灯。”就像军队一样,军事化管理。

  “没有国庆节、春节和中秋节。也很少有假期。”朱启南介绍说。“但是时间长了,也比较习惯和适应,会慢慢发掘射击的乐趣。”

  对于2012年奥运会,朱启南希望伦敦可以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目前是这样想的,决定2012年之后不打了。”退役后的朱启南希望可以用空闲时间完成自己的学业,以及有更多的时间同家人相处。

  “作为一个运动员,奥运会冠军是给自己最好的一份礼物,也是给自己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朱启南表示。(华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