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50米步枪3姿-韩国双枪再阻中国 朱启南痛失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4:20
男子50米步枪3姿颁奖 中国团体摘铜朱启南两铜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继续进行。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在预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靠决赛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263.3环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慕尼黑世锦赛亚军韩国选手韩真燮以1269.0环的绝对优势摘得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另一位韩国选手金宗玄获得亚军。

    搜狐体育讯 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国队在近几年一度打破欧美垄断局面先后在萨格勒布世锦赛、北京奥运会上有过亮眼表现。不过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朱启南、李博和曹逸飞主项都非该项。在资格赛阶段,06年世锦赛青少年组冠军曹逸飞仅排名第12位被挡在决赛门外,李博与哈萨克斯坦的尤尔科夫成绩同为1158环,结果经过加赛后李博落得下风也被踢出局。

  如此一来,三位中国选手中仅有朱启南一人挺进决赛。不过朱启南1161环的成绩仅排名第5位,落后2010世锦赛亚军韩国枪手韩真燮8环之多。决赛8位选手有三位哈萨克斯坦选手,韩国枪手两人,中国、日本和印度选手各一人。

  第一枪,朱启南发挥最好,打出10.4环的成绩,缩小了与第四名印度选手纳朗的差距,韩真燮10.2环遥遥领先。第二轮,朱启南又打出10.5环的好成绩,从而一举超越日本选手谷岛绿升至第四名的位置。第三枪,朱启南又打出10.5环,从而再超印度枪手纳朗挺进第三名的位置,此时朱启南1192.4环,距离领跑的韩真燮6.1环。

  第四枪,朱启南状态有所下滑,仅打出9.3环的成绩,名次又落至第四名。第五轮,仍是最后发射的朱启南打出9.9环,还是不太理想。在半程结束,朱启南以1211.6环仍居第四名,落后身前的纳朗1.3环。第六枪,朱启南一枪打出10.6环,从而将自己与纳朗的差距缩小到0.4环,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此时由于两位韩国选手领先优势过于明显,因此赛场上的焦点便集中到了朱启南和纳朗的奖牌之争。第七轮,朱启南打出9.6环,而纳朗则射出10.2环,两人差距再次扩大到1环。不过第八枪场上形势因纳朗的失误而顿时逆转,朱启南打出10.0环,纳朗则失常仅有8.3环,朱启南再次超越纳朗升至第三名。

  第九轮,朱启南和纳朗都打出10.1环,如此一来朱启南仍领先印度枪手0.7环。最后一枪,朱启南早早出手一枪打出10.4环直接锁定奖牌,虽然纳朗打出10.6环,但总成绩却落后朱启南0.5环只能遗憾与奖牌无缘,朱启南以1263.3环获得一枚铜牌,这样朱启南在本届亚运会上共获得2金2铜共4枚奖牌,值得一提的是朱启南决赛101.3环的成绩也是八位选手中最好的。韩国名将韩真燮以1269.0环如愿夺冠,另一位韩国枪手金宗玄1264.3环摘得银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