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亚运游泳赛程过半女队未失1冠 男队4金打平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02:36
游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颁奖 中国队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第三日的争夺,至此该项目赛程过 半,在已经决出的19枚金牌中,中国队拿到了其中的14枚,其中在10个项目女队未失一 冠,男队获得4金,与日本打平,并已经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的3金。

  女子:难逢对手 包揽10金

  在首日比赛中一共决出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和女子4x100 米混合泳接力4枚金牌,中国队表现强势,包揽了4枚金牌,冠军分别是朱倩蔚、焦刘洋 、王然迪和由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唐奕组成的4x100混接力队,首棒赵菁打破了女 子100米亚洲纪录;朱倩蔚在女子100自中的金牌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首金。

  第二日比赛中国队继续良好表现,叶诗文、赵菁和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唐奕组成 4x100自接力队分别夺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4x100米自由 泳接力3枚金牌,同样实现包揽;而赵菁打破了女子2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

  第三日比赛高畅率先夺得了女子50米仰泳金牌,为中国队打响头炮,随后邵依雯在女子 400米自由泳中折桂,而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中轻松夺冠,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 获得的第3枚金牌。

  男子:9项中日各4金 男泳成绩超上届

  在首日未见金后,第二日比赛中,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中力压为中国男泳夺得本届 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而在随后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谢智又战胜日本蛙王北岛康介 和立石谅夺冠,大涨男队的士气,同时也使日本队在当日没有金牌入账。

  第三日比赛吕志武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再添一金,而压轴项目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战胜了日本队首次夺得冠军,并粉碎了 对手对这个项目长达56年的统治。至此,中国男泳已经获得4枚金牌,已经超过了上届 多哈亚运会的3金。

  日本队同样获得了4枚金牌,另外一枚金牌则被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值得一提的是, 日本蛙王在男子5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蛙泳中均仅获得第4,堪称惨败;中国选手张琳在 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同样落败,而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仅排第4,并错失三连冠。( 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