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帆船 > 帆船动态

“黄飞鸿”摘下中国百金 5天10个小时创造历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1:10

  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再夺12枚金牌。在上午的赛艇赛场,被称为“黄飞鸿组合”的黄文怡/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夺冠,为中国军团摘下本届亚运会第100金。

  “黄飞鸿”摘下中国百金

  当天上午10时32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100金名花有主。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广东选手黄文仪和浙江选手潘飞鸿合作,以7分13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拿到这枚令人关注的金牌。从武术的男子长拳比赛袁晓超拿下第一金,到18日获得100金,中国军团仅用了5天10个小时,这也是历届亚运会夺取100金速度最快的一次。

  当天的赛艇比赛堪称中国赛艇人的辉煌时刻,这一天诞生的7枚赛艇金牌有6枚被中国运动员夺走。青岛选手李欣和队友配合,夺得女子四人单浆无舵手金牌,为青岛军团再添一金。

  中国泳将完美收官

  当天,游泳比赛在进行了最后六个项目的比赛以后全部结束。孙杨在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对抗中取得完胜,领先对手达五六十米之多,以超过原亚洲纪录10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还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张琳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小将叶诗文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青岛姑娘王群获得银牌;中国队虽然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但因交接棒时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本届亚运会中国泳军获得38枚金牌中的24枚,远远超过了日本队的9枚金牌。24枚金牌的成绩也超过了此前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23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

  国羽国乒仅失“风云”

  羽毛球比赛,两对中国男双选手蔡赟/傅海峰和郭振东/徐晨均负于对手无缘四强。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和赵芸蕾/田卿分别击败两对韩国组合会师决赛,已经提前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汪鑫和王适娴顺利晋级女单四强,林丹和陈金晋级男单八强,何汉斌/马晋和张楠/赵芸蕾也均顺利晋级混双八强。

  乒乓球比赛经过一天的激战,决出了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四强及混双的决赛名单。中国选手许昕/郭焱轻取日本组合晋级混双决赛。马龙和王皓在单打比赛中均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但二人还是成功晋级了四强。女单比赛,李晓霞以4:1大胜最大的对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进入女单四强,郭跃战胜姜华珺后,同样晋级四强。男双比赛,王皓/张继科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李静,晋级四强;马琳/许昕及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均顺利晋级男女双打四强。

  大球赛场篮排争脸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轻取塔吉克斯坦队,三局仅让对手得到11分,在与中国女排同组的两个强手之间的比赛中,韩国队以3:0击败泰国队。同样首次亮相的中国女篮首战以107:39大胜印度队,取得小组赛首场的胜利。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经过点球大战以7:8负于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她们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相遇。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