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毛球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后继乏人渐成隐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0:07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鸿)在昨天的羽毛球赛场,我国两对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郭振东/徐晨分别被韩国、印尼组合阻挡在四强之外。在“风云组合”身后,中国男双后继乏人的问题突显出来。

  其实在风云组合冒起前,男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软肋,不过蔡赟/付海峰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在北京奥运,风云组合成功闯进了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但是一枚银牌已经是中国羽毛球男双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去年的苏杯、今年的汤杯,蔡赟/付海峰都为中国羽毛球作出了巨大的奉献,但年龄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他们的最大因素,蔡赟已经30岁,而付海峰也已经27岁了,在面对比自己年轻的对手时,他们再也没法通过体能去击败对手,更多时候,他们只是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和大赛的经验硬顶下来。目前在国际羽联的世界排名中,风云组合已经下滑到第7位,像古健杰/陈文宏、郑在成/李龙大等组合的排名都已经超越了蔡赟/付海峰,这一次在亚运3天内2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也让人看到风云组合的老态。年龄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因素,虽然在短时间来,风云组合也许通过一些调整重新找回状态,但是为了中国羽毛球男双的未来,培养出新核心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了。

  而另一对羽毛球男双组合是郭振东/徐晨,两人都已经26岁,已经不算新人,如果在男双项目上,中国再不抓紧培养新人,那么未来就很有可能倒退到蔡赟/付海峰冒起前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