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韩国羽毛球男双组合:体能充沛 目标亚运会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1日13:05

    华社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韩国羽毛球队无疑是眼下天河体育馆内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这不仅是因为他们实力强大,还因为他们抱有夺金的强烈愿望。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没有发挥好,结果不是太令人满意,我没能夺取金牌。这很遗憾。所以我希望这一次能够夺取金牌。你们可以拭目以待。”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在训练结束后这样说。

    按照国际羽联11月4日公布的世界排名,李龙大和队友郑在成位列第四,排名要高于中国羽毛球男双组合,但落后于同样参加本届亚运会的马来西亚和印尼组合。

    从训练情况可以看出,韩国男双组合显然抱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在连续两天的比赛场馆适应训练中,他们最为投入,时常大声呼喊为自己鼓气、加油。

    “我已经打了20年羽毛球了,如果在广州获胜,我就能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28岁的郑在成在谈及夺金意义时这样说。

    李龙大则表示,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他现在的感觉更好,而且他们在体能上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说:“我训练很刻苦,所以我目前状态不错。”

    李龙大曾获得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但他这次没有参加混双项目的比赛。他说,自己之所以放弃混双项目,就是为了将力量集中到男双项目上,“这样我才能全身心投入比赛当中。”目前他和李孝贞组成的混双组合仍然高居世界排名第5位。

    尽管目标明确、志在必得,但郑在成说,他们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压力。他说:“相反,我们得到很多鼓励,这有助于我们无障碍地参加亚运会。”(完)2010/11/11 13: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