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亚运摔跤赛场中国奥运冠军缺阵 众小将挑起大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09:34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将于21日开赛,为期6天共产生18枚金牌,其中男子14枚。此前以年轻阵容为主,在俄罗斯世锦赛上金牌“颗粒无收”的中国队,本次将向亚运金牌发起冲击。如何在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应对传统强敌日本队以及其他对手,将是对小将们的一次“大考”。

    摔跤共设男子自由式、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三个大项。中国队在亚运会上曾获得6枚金牌,其中多哈亚运会摘得2枚,分别是焦华锋的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和王旭的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此后,王娇在北京奥运会夺金加冕“女跤王”,延续了王旭雅典奥运会夺金的女子大级别辉煌。但在2009年全运会后至今,进行膝盖手术的王娇一直处于恢复状态,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开始经受考验。

    在今年9月的莫斯科摔跤世锦赛上,小将担纲的中国队只收获了1银1铜,而传统强队日本队则仅在女子自由式中,就夺得全部四个奥运级别的三枚金牌,双方的实力对比不言而喻。本次家门口再战,赵莎莎等小将能否挑起“逐日”大梁将成为最大的悬念。

    女子自由式摔跤一直是日本的优势项目,本次出战亚运自然尽遣主力。在48公斤级,世锦赛经历复活赛艰难取得铜牌的赵沙沙,将面对5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坂本日登美的强势出击。此外,张兰、陈萌、李丹三个小姑娘将在55公斤、63公斤和72公斤三个级别面对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日本“柔道传奇”奇吉田沙保里等名将,除去技术实力差距,缺少国际综合大赛经验也是她们的“软肋”。

    在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方面,中国男队的征途也十分坎坷,将面临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伊朗等强手“围攻”。其中,韩国队在古典式特别是大级别占尽优势,在多哈亚运会摘得古典式7个项目的4枚金牌,包括66公斤、84公斤、96公斤和120公斤。而伊朗队则在男子自由式独当一面,多哈亚运会7枚自由式金牌中的4枚被其收入囊中。中国小将如何在“武林高手”中突围将成为焦点,而这次亚运之旅,也将成为中国军团寻找全新领军人物的发现之旅。(完)2010/11/19 09: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