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为去亚运会伤病没了 刘德利誓要捍卫“摔跤王”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10日15:46

  龙江大汉刘德利尽管蝉联了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古典式摔跤120公斤级的冠军,获封“摔跤王”的美名,但4年前受腰伤影响,他与多哈亚运会的冠军擦肩而过,遗憾获得铜牌。如今,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腰不疼了,状态也不错”的刘德利誓要发挥出高水平,冲击金牌。

  险被腰伤打败

  今年30岁的刘德利来自我省密山市裴德镇东盛村,是个地道的农村孩子。2.02米的身高让他最初步入体育圈时选择了篮球,2000年10月,进入省重竞技球类训练中心篮球二队集训。之后,该中心根据他的身体特点让其改练摔跤,从而走上冠军之路。

  2005年10月,刘德利首次参加全运会就一鸣惊人夺得冠军。然而,正当他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时,腰伤来袭且险些毁了他的运动生涯。

  作为第十届全运会冠军,刘德利在2006年3月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亚洲摔跤锦标赛,没想到第一场比赛就因腰伤发作而被迫弃权。回乡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伤情虽有所好转,但在同年10月赴北京参加国家队备战多哈亚运会时腰伤复发,严重时甚至不能下地走路。刘德利不甘心就此放弃亚运会,咬牙坚持边治疗、边训练。遗憾的是,腰伤影响了他的发挥,虽然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他却只拿到了铜牌。

  多哈亚运会后没多久,刘德利的腰伤再次复发,不得不暂时中断系统训练。此后,刘德利的恩师王长生与队医一起为弟子制定了治疗与恢复的系统训练方案并成效显著。重拾信心的刘德利在几个月后的2007年亚锦赛上一路奏凯,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

  冲金目标不变

  “目前,刘德利正在北京进行亚运赛前最后的集训,他的腰伤基本得到了控制,备战训练一直练得不错,状态也挺好。”9日晚,王长生教练向记者介绍刘德利的情况。他还直言:“刘德利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保奖牌,争金牌’。”

  在谈到刘德利的对手时,王长生表示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哈萨克斯坦的蒂纳里耶夫,这名选手在今年9月的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另一个是伊朗的一位选手。”刘德利为了全力备战亚运会没有参加9月在土耳其举行的2010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因此还没与蒂纳里耶夫交过手;至于伊朗选手,王长生说刘德利曾在2008年的亚锦赛上与之交手,并负于对方。“所以说,刘德利的对手很强,想要保住奖牌问题不大,但要争金并不容易。”

  23日,刘德利将亮相广州亚运赛场,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撂倒”所有的对手,将梦寐以求的亚运会金牌挂在胸前……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