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完胜朴泰桓第三次落泪 孙杨:一哥什么的是浮云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19日09:05

  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这里的记者和志愿者都已经“习惯”了孙杨的泪水,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比赛后,孙杨都二度流泪,他表示,那眼泪是一种憋屈的流泪。昨晚,在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再一次落泪,“我想这次是幸福的泪水吧!”孙杨说。

  完胜朴泰桓

  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有着“泳池之王”之说,不仅考验运会的意志,更是体能与极限的打拼。赛前,对于这枚金牌,孙杨是志在必得,一直在广州观看儿子比赛的孙爸爸表示,“孙杨看重的是这枚金牌,更要在这场较量中战胜朴泰桓。之前两个项目中都负于朴泰桓,也让孙杨在这场较量中是憋足了劲。”

  昨晚的比赛,孙杨几乎是一骑绝尘,一路领先,赛程过半后,孙杨已经领先朴泰桓近二十米,在观众席上看比赛的爸爸孙全洪和妈妈杨明心情已经彻底放松,他们知道,金牌已经稳了。冲刺阶段,由于没有朴泰桓的压力,孙杨轻松碰壁,成绩显示为14分35秒43,离澳大利亚选手格兰特的世界纪录14分34秒56仅仅不到一秒。“太可惜了!”观众席上有人惋惜。的确,整场比赛都是孙杨一人在独孤求败,如果对手再给他大一点的压力,这个世界纪录说不定就破了。不管如何,这个世界纪录封存的时间不会太长了,可孙杨对于破世界纪录倒是看得很淡,“我回去好好提高,等水平到了,就会去破。”

  触壁之后,孙杨在水中等待着对手们相继靠岸。等待中,他又兀自哭了起来。这是奥体中心第三次见证孙杨的泪水。开赛第三天,中国队打破日本对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垄断的那夜,作为胜利者的孙杨就已经哭过一次。三天前,在400米自由泳以1秒之差输给朴泰桓之后,他更是在混合区不到10米的长度里四次流泪。“因为孙杨心气高,对比赛的目标和要求都很高。其实别看张琳比他名气大,其实这次亚运会,孙杨的真正目标是朴泰桓而不是张琳。看来这次他是憋着想赢朴泰桓,但就差一点,估计是压力太大之后的释放吧!”上一次流泪后,他的队友说。

  一哥什么的是浮云

  坐在发布会厅的属于冠军的座位上,孙杨显然还沉浸在刚才夺冠后的喜悦中,以至于他不能完全地将注意力放在赛后记者们对他的轮番轰炸上。两度忘记记者的提问,就是很好的证明。当他第二次忘记记者的提问后,全场都笑了起来,一旁的张琳赶紧侧过身给孙杨提醒。

  说起赛后流泪的那一幕,孙杨透露:“当时泳镜有点花了,我到边之后并没有看清楚自己的成绩,看到成绩之后,我觉得这是对我很大的回报。”今年年初,孙杨与教练前往澳洲跟随丹尼斯教练进行了特训,每每谈到这段日子,孙杨都特别动情。“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努力,这一年我练得非常苦,辗转了很多地方,高原、国家队、澳大利亚,这个成绩对我是个回报。”

  在孙杨的泪水与张琳的平静对比里,中国泳坛一哥的地位是否也在交替。孙杨说:“还是做好自己的,对一哥什么的还是不要关注太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