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子自由泳亚洲老大之争 孙杨气势上压倒朴泰桓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6:04

  特派记者 楼栋 朱丹阳

  广州专电 广州亚运会还没开幕,但是所有场馆都已经全力运转。里面没有观众,但是运动员已经开始热身。在所有项目里,这几天游泳运动员一定是起得最早的一批。“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七点就过来,为了适应比赛时间,明天也会这个时间来。”昨天上午10点半,浙江小将孙杨已经游完三四千米,结束了一天的赛前训练。

  “他们会激励我游得更快”

  游泳比赛的初赛全部在上午进行,广州奥体中心的游泳馆和运动员村又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但孙杨早适应了这种早起早睡的生活节奏:“在澳大利亚早上四点钟就起来,六点就开始训练,所以没有什么影响。”

  训练时,孙杨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和他配合做的一些训练在中国队当中特别醒目,这次亚运会是他在澳大利亚训练成果的检验,本届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上,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4个项目。他将在比赛中遇到来自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韩国人朴泰桓和此项目奥运会亚军、2009年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的强大竞争。

  有了澳大利亚的训练经历,孙杨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怕,他认为与张琳、朴泰桓相比,“我们水平相当,所以决定比赛结果的将是各自的状态。与他们比赛,会鼓励我游得更快。”

  “我和张琳关系非常不错”

  有记者提起这两天场外风头出尽的朴泰桓,“他的气场似乎很足啊。”孙杨只留下一句,“这是我们的主场,他的气场足什么足!”而说到既是队友又是对手的张琳,孙杨完全是另一个态度,“(去年全运会赢了他,会不会影响友谊?)不会不会不会不会,我私下和张琳关系非常不错的。”这还真不用怀疑,孙杨还将和张琳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并肩作战,现在中国队只确定了他们两个人,孙杨最希望和张琳配合交接棒:“我和张琳接棒接得多,新的上来我还不适应。”

  丹尼斯教练之前说,孙杨是男子1500米的顶级选手,孙杨赶紧表谦虚:“这个不敢当,教练这么说,我自己觉得差远了。还需要很多努力吧。”不过,在广州夺金的目标毫不含糊,“单项得1到2块金牌吧。接力日本队非常强,可以拼一拼,我和张琳状态都不错。”孙杨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