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周雅菲谈男子混接丢金泪流满面 支招张琳赞孙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8日23:05

    搜狐体育讯 坐在解说席上,目睹了中国男子游泳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金牌的得而复失后,周雅菲在直播中眼睛一直红红的。在随后进行采访的时候,她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哭了起来。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中国队由于第二棒王帅在蛙泳上的犯规,最后被取消成绩,日本队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在接受采访时,周雅菲刚说到金牌的丢失,就掉下了眼泪:“因为我是一个运动员,我真的是太能体会他们现在的感受,我为他们感觉到惋惜,他们真是尽力自己的最大努力。这枚金牌从今晚做准备活动,我看着他们,整个队的教练包括队员对这枚金牌的渴望……”说到这儿,周雅菲有些进行不下去了,一直抹着眼泪。“我太能体会他们现在的感觉,真的是……”

  平静之后,周雅菲认为输了不要紧,这只是年轻队员通往成功道路上必经的阶段。“这就是竞技体育。他们还是为年轻付出代价,交了学费。”

  同样在本次亚运会上遭遇挫折的还有张琳,他在参加的三个单项中都未能获得金牌,表现不佳。周雅菲也以过来人的身份评价起张琳:“对于张琳来说,他现在最需要克服的就是自己的心理。虽然他需要周围很多人的帮助,但真正要走出逆境,还是要靠自己。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必然要在顺境的时候时刻保持情形,在逆境的时候不放弃自己,我觉得这才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品质。”

  而对于在1500米自由泳上打破亚洲纪录的孙杨,周雅菲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世界纪录属于孙杨,我相信只会是时间的问题。”(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