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黄飞鸿”梦想成真 教练泼冷水:还是有点瑕疵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9日08:31

  黄文仪/潘飞鸿这一组合今天被聚集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的记者们称之为“黄飞鸿”,黄文仪今年19岁,潘飞鸿21岁,这两位平均年龄才20岁的小姑娘笑着接受了这一“雅号”。当被问到赛前是否了解自己参加的项目很可能产生中国代表团广州亚运会第100枚金牌时,潘飞鸿笑着表示“早上的时候就心里有数了”,“一大早起来观看电视新闻,知道当时咱们已经收获了97枚金牌。在我们前面进行的两项赛艇决赛,又都是咱们中国拿到了冠军,我就想着只要正常发挥,百金获得者的荣誉就属于我们了。”

  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黄文仪与潘飞鸿是刚刚配对不久的新组合。潘飞鸿是去年全运会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亚军,黄文仪则是今年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的亚军,两人实力不俗,但真正组合备战广州亚运会的时间还没超过一个月。她们的主管教练张蓓告诉记者,黄文仪与潘飞鸿都非常开朗、非常善良,“她们都是心直口快的人,有什么疑问都会当面说出来,因此关系一直很好,这种团结有助于她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克服困难,争取胜利。”

  与此同时,张蓓适时地给自己的弟子们泼了点冷水, “其实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有一点瑕疵的,与老运动员相比,她们在大赛经验上还有欠缺,需要更多磨炼才能成长起来。”

  黄文仪是广东汕头人,可以说是本届亚运会的半个东道主,她在赛后热情地邀请潘飞鸿去家中做客,潘飞鸿愉快地答应了。“黄文仪这个姑娘特别顽强,她在广东赛艇队都已经是三进三出了,一般的年轻运动员很难经受这样的打击,但她坚持了下来。”广东赛艇队一位官员在介绍情况时这样说。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文仪表示自己的爸爸、妈妈、奶奶都在现场观看,“我为他们争光了。”黄文仪开心地这样说。

  记者询问潘飞鸿,当初她的父母是否因为崇拜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才给她起了这个名字时,潘飞鸿笑着说,“当初有我的时候,估计我爸妈都还不知道黄飞鸿这个人”,“我的名字跟黄飞鸿一点关系也没有,不过现在与黄文仪搭档,叫我们‘黄飞鸿’组合也很好啊。不过,我觉得这一组合应该叫‘潘黄飞鸿’更好,因为我比黄文仪岁数大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