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收官不完美朱启南心情仍不错 忽悠记者婚礼取消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9日08:29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什么一月份二月份(结婚)?取消了取消了,就因为你们(媒体)瞎报道。”昨天,亚运会射击项目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浙江选手朱启南在副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只获得团体和个人的两块铜牌,没能以夺取四金的完美战绩收场。刚结束比赛到混合区,被问及他自己此前透露的结婚话题,朱启南一句“取消”把所有人都说傻了,不过他马上笑着说:“我跟你们开玩笑的。”

  上次去新闻发布会,朱启南脖子上挂着两块金牌(详见本报11月14日第8版)。昨天,朱启南把两块铜牌都收在盒子里,一手拿着走向会场。不过,他的情绪还不算太坏。亚运会铜牌,对这位奥运冠军来说意义不大,但加上前面的两块金牌,朱启南还是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目标是4金,最后是2金2铜,也满意了。同时拿4块金牌还是有点困难,我对最后的结果还是表示乐观的。”

  主项10米气步枪(13日)连夺团体和个人两金后,朱启南的心情非常放松。昨天的比赛是副项,朱启南对自己在国际大赛上的战绩了如指掌:“这是第二次打50米步枪三姿,2004年在曼谷世界杯上打过一次,成绩不好,第33名。今天的发挥总体也不是太舒坦,正常水平没发挥出来,尤其是卧射和跪射。”中午的个人预赛兼团体决赛,朱启南只打了个第5名:“我不喜欢跪着(射),挺难受的。”等到比赛全部结束,他干脆把这个项目定义为一种“调节”:“兼项就看着办吧。练肯定是要练的,就是一种兴趣,想练就练呗。奥运会打不打不一定,训练这个项目就当做一种调节了。”

  因为父母都住在广州,国家队也经常到亚运会比赛场馆黄村训练基地训练,朱启南对这里的环境很熟悉,他甚至说:“我只是户口不在这里。”这次虽然实现了赛前“一块金牌不够”的愿望,朱启南多少还是在广州留了点遗憾。“回去总结,回忆比赛细节,为世界杯、奥运会国内选拔打基础吧。”朱启南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