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小学老师给青岛人争脸了 赵蕾拿下软式网球金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18日22:15

  四天前,青岛姑娘赵蕾在软式网球团体赛中为青岛赢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昨天,这名香港路小学的年轻女教师再次创造辉煌,为青岛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半决赛和决赛连克两名韩国高手,拿下软式网球女子单打冠军,也实现了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金梦想。

  过程 连克高手拼到抽筋

  对于软式网球这个非奥项目,亚洲拥有世界最高的水平,而在亚洲范围内韩国队无疑是这个项目上的强国。从昨天的男女单打赛场上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最后进入决赛的男女四名选手中,韩国人就占据三席。唯一的非韩国人,就是青岛姑娘赵蕾。

  半决赛中,赵蕾面对的是韩国名将金暻莲,比赛一直打到最后的决胜局,赵蕾最终以4比3艰难战胜对手晋级决赛。获胜的那一刻,激动的赵蕾扔掉球拍,躺倒在地仰天长啸。因为比赛拼得太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赵蕾甚至突然脚抽筋,还是让队友抱了回去。下午的决赛,赵蕾的状态依然出色,面对韩国队内实力最强的“一姐”金爱敬,赵蕾虽然先丢一局,但后面越战越勇,4比1击败对手,拿下这枚所有人都期待着的金牌。

  意义 一枚金牌创造历史

  夺冠后的赵蕾跪倒在地,掩面痛哭。这是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赵蕾这一战,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新纪录。这也是青岛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单项金牌。此前的两金分别是马晋的羽毛球女团和张继科的乒乓球男团,但因为两人都没有在决赛中出场,这样的冠军多少让人觉得分量不够。而赵蕾的这枚金牌,才是自己一场一场拼搏得来的。

  香港路小学的普通教师、亚运会上的金牌得主,两种身份昨天交织到了一起。“我没有包袱和压力,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很不容易。 ”赛后的赵蕾一直在哭,把自己的教练、队友、领导、球迷感谢个遍,四年前多哈亚运会上哭泣的遗憾,几天前团体比赛中一场未输的期待,都在这一刻得到慰藉和满足。

  场外 岛城助威团挺惹眼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并非职业运动员的赵蕾,在参加亚运会之前,不过集训了半年的时间,其他时候,她更多的是靠业余打网球来维持自己的状态,但在比赛中,赵蕾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全场几乎一直压制着对手,观众的欢呼声几乎就没有停止过。

  在观众席,有一支队伍特别引人注目,呐喊助威也显得非常卖力。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专门从青岛赶来广州的“赵蕾后援团”。里面有赵蕾的领导、也有赵蕾的同事和朋友,“我们这大约有20人,大部分人都是昨天专门从青岛赶过来的,就是为了给赵蕾加油。”香港路小学的赵璐告诉记者,“因为咱们青岛那边看不到这场比赛的直播,我们还在学校的大屏幕上即时播报比分,刚才已经把夺金的消息用短信发回去了,估计这会全校师生都知道了。”赵璐告诉记者,赵蕾在备战亚运会期间,还坚持学习,考过了教师资格证,“这是我们学校的骄傲,也是青岛的骄傲! ”

  特派记者 王大伟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