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乒球评论

陈昭:中国女乒的用兵之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21:58

   几个月前,刚在世锦赛上输给新加坡队的中国女乒,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完胜对手。世乒赛对阵新加坡队当主力的是两员初出茅庐的小将刘诗雯和丁宁。她们在巨大压力面前失去了自我,技术走形,从而让对手取得胜利。

  此次决赛,女队总教练施之皓启用李晓霞、郭焱、郭跃三人,果然零封对手。国球的确善于用兵。当然,首先基于我们的水平本来就是世界一流,输给对手,只不过是一次偶然的排兵布阵的失误。当然,女乒的前后判若两人,也说明了如何对待年轻选手这个问题。压担子早了,有拔苗助长、难堪重任之嫌。但是你不去让新人到第一线去锻炼,他(她)就永远是新人,无法成长起来去接班。

  早了不行,晚了也不行。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本来就具有巨大的优势。但是有些项目,本来人才不多,如果再用不好,不是让他因为失利早早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或就是老是得不到实兵演练的机会从而一遇大赛就缩手缩脚,发挥不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在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们各个项目如何用好老将、新人,做到物尽其才,早有规划,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只有未雨绸缪,我们方能做到心中有数。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