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调整阵容只为夺冠 中国女乒广州亚运会完美复仇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17日09:59

  5个月前的莫斯科,中国女乒遭遇到耻辱性的失利,她们在世乒赛团体决赛中1∶3不敌新加坡队,丢掉了保持17年之久的考比伦杯。

  今天下午,在广州,中国女乒在亚运会团体决赛中再遇新加坡队。这一次,知耻而后勇的中国女乒没有放过复仇的机会,3∶0横扫新加坡队,扬眉吐气登上冠军领奖台。

  调整阵容 只为夺冠

  决赛对阵新加坡,正是中国女团心中所愿。就如郭焱所言“只有在大赛的决赛场上击败新加坡队,我们才算是真正复仇成功”。

  此役,中国女乒教练组为了稳妥起见,在单打比赛中放弃了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担当主力的刘诗雯、丁宁,而是将李晓霞、郭焱和郭跃放在最为关键的单打位置上。

  对于放弃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解释道:“一方面是因为刘诗雯还没有走出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阴影,另一方面是因为她的状态并不稳定。”

  这样的调整,确实为中国女乒摘金增加了砝码。中国队最终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报了世乒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激情郭跃 吼出声来

  莫斯科世乒赛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关于他因为私人矛盾而弃用郭跃的传闻甚嚣尘上。

  不过,施之皓并未受传闻影响,他在今天的决赛中启用郭跃,让郭跃在最为关键的第三场单打比赛中出场。

  面对李佳薇,郭跃表现得十分稳健,连胜三局,帮助中国队复仇成功!

  拿下最后一分,郭跃激动得挥拳大吼。这样的激情,人们已经很久没有在郭跃身上看到了。可以想像,在经历了世乒赛枯坐冷板凳、乒超联赛接连落败的情况下,背负沉重压力出战亚运会的郭跃,今天是何等的解气和舒畅。

  蜕变之后 更加强大

  下午16时50分,当广州体育馆里响起为中国女乒摘金而奏响的《义勇军进行曲》时,站在场边的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显得格外激动,眼眶里不断闪动着泪花。

  面对众多记者,施之皓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十分重大,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乒队员的成长和成熟,尤其是郭跃、李晓霞的重新崛起。今天的比赛,我们虽然一局不失,但比赛却进行得十分艰苦,这一方面说明对手很有实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队员能够顶住压力,在关键时刻果断出手。由此可见,在经历了痛苦的蜕变之后,重新崛起的中国女乒一定会更强大,更成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