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会女乒完胜新加坡夺冠 一雪世乒赛丢杯之耻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7日05:31

  郭跃高举右拳,冲向看台边上她的队友和教练。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在北京时间昨天傍晚结束,中国队3比0击败新加坡队,历史上第八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姑娘们终于在6个月后一雪今年莫斯科世乒赛上输给对手的前耻。

  小遇波折 李晓霞暗自发狠

  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算是老对手了,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中国队就输给后者,失去了考比伦杯九连冠的机会。如今再次相遇,中国队的队员们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在本土战胜对手。

  为中国队打头炮的是李晓霞,她迎战的是王越古。首局比赛李晓霞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尽管一上来她被对手打了个1比5,但还是以15比13获胜。第三局虽然王越古以搏杀的方式试图挽回败局,最终却以9比11输掉整场比赛。“落后没有什么,只有对自己狠一些。”赛后接受采访,李晓霞的语气里还带着比赛时的斗志。

  随后出战的郭焱以11比8、11比6和11比9战胜冯天薇,世锦赛上后者一人独得两分的情况没有再次出现。郭跃在第三场遇上李佳薇,她以12比10、11比7和11比5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2008年世界团体赛也是这个球馆,当时我输给她。”获胜之后的郭跃也提到了“复仇”:“今天还给她一个3比0,我非常高兴。”

  冠军到手 施之皓难掩激动

  在李晓霞帮助中国女乒拿下决赛第一分时,中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欢腾,主教练施之皓甚至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而当郭跃帮助中国队成功登顶后,施之皓更是挥舞起了拳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整场比赛结束后,他带着全体教练和球员走到场地中央,向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的观众鞠躬致谢。虽然场场比分都是3比0,但过程中施之皓一点也不轻松,因为他必须率领弟子摆脱世锦赛决赛失利的阴影。“好在我们对困难估计得非常足,碰到比分咬住的时候,队员们都能够挺得住”。

  当被问到那些激动瞬间时,他回答得很诚恳,“我激动的是几位年轻队员在莫斯科失利半年之后能够相对比较完美地拿到冠军,前段时间中国女乒的确承受了很大压力。”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