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魏秋月应成为女排灵魂人物 亚运需重视韩国泰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17:11

  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成绩不尽如人意,拿到的是36年来最差的名次。今天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记者王延辉、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李长云做客人民网《亚运放大镜》,分析女排失利的原因,预测女排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

  女排队员在战术意识上暴露出了薄弱,队员的伤病也限制了主力队员的发挥。这样造成了恶性循环,既没有技战术,又在身体上弱于对手。女排队伍中谁是灵魂人物,不禁让人在脑海中打上一个问号。

  李长云说:“目前还没有苗头能看出谁将成为女排队伍中的灵魂人物,然而要想让中国女排成为世界强队,重回巅峰,就必须要培养这么一个人物。魏秋月作为队伍中的二传,目前是重点培养的对象。”

  在亚运会上,韩国与泰国女排是公认的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对手。李长云表示:“日本派出了一支二线队伍,实力相对较弱。而韩国和泰国女排成长的非常快,技战术方面都有一定的进步。她们的整体配合、快速多变、后排防守等优点都是需要中国女排注意的。在某些快变战术和进攻套路上,丰富程度已经超过了中国,我们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