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世锦亚运连轴转 全队状态十分让人担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2日10:38

   参加亚运会的各支运动队和各国媒体近日纷纷抵达广州,但印象中往届运动会上成群的日本记者似乎少了许多。原来,目前仍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锦赛激战正酣,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一路向4强挺进,自然成为当下比亚运会更重要的赛事。而中国女排创下最差战绩,无缘世锦赛八强,只能拿9至12名的鸡肋比赛来为球队继续寻找状态。

  今年女排世锦赛和亚运会女排比赛撞车,很多运动队需要从世锦赛马不停蹄直接飞到广州继续参加比赛。因此虽然亚运会12日就开幕,但女排比赛要一直等到18日才开始,而最后的冠军争夺将在亚运会的最后一天27日进行。两项大赛间隔如此之近,亚运女排实力最强的几支球队当然得有所选择。非常重视女排运动的日本就把宝押在了自家门口的世锦赛上,而派了替补阵容来参加亚运会。

  正属于困境之中的中国女排显然没有这么两套阵容可以轮换,不过她们在世锦赛上的糟糕战绩正好替主教练俞觉敏作出了选择,反正也没有进入八强,不如利用中间难得的空档,好好调整调整队伍,争取在亚运会上夺冠。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说:“中国队面临的困难很多,尤其在世锦赛上看到日本队、韩国队,包括泰国队的水平还有上升的趋势,我们要高度重视。”

  按照广州亚运会的赛制,参加比赛的11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其中,每个小组的前四名有资格晋级八强,随后根据小组赛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依次决出四强、前两名以至最后的冠军。中国与韩国、泰国、塔吉克斯坦和蒙古队同处A组。从赛程来看,中国队在小组赛将遭遇曾给自己带来极大麻烦的韩国队和泰国队,而在淘汰赛期间,不出意外又会与日本队相遇。

  韩国队和泰国队均以世锦赛主力阵容出战,实力不容小视。而且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还以0∶3的比分输给了8年未曾败过的韩国队,而泰国队上下仍在津津乐道她们在亚锦赛上击败中国队夺冠的回忆。可见现在中国女排在亚洲已无任何高人一筹的实力,如果亚运会再败,相信从教练到球员都有面临“垮掉”的危险。

  女排队员们自己也知道目前全队状态十分让人担忧,不久前回归的老队长周苏红说:“中国队现在起伏太大,发挥好的时候,跟俄罗斯都能抗衡,发挥不好的时候,应该拿下的球也会输。”这种不稳定,只能让她们更加怀疑自己,更加容易崩溃。已经在最近的3届亚运上蝉联冠军的中国女排真的到了最困难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