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临时通知来参赛 达金失金自扇耳光称对不起国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18日15:33

  “如果阿金(苏达金)能够拼下这枚金牌,那我就会好好感谢你。这枚金牌是最不好拿的,我们临时通知他来参赛 ,只给了他半个月的恢复时间,对他来说很不容易。”这是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男子77公斤级赛前对一名中国举重队官员所说的话。

  果然,陈文斌的担心得到了应验,东莞举重馆的颁奖仪式上第二次没有升旗五星红旗,奏响国歌。第一次是因为男子69公斤级没有中国队员参赛,而今天苏达金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失利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亚运会所参赛的级别中第一次无缘金牌。冠军被朝鲜选手夺得,亚军和季军都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夺走。

  失利后苏达金非常气愤,他使劲了扇了自己几耳光,在抵达混合采访区后,苏达金对记者说:“在主场丢了这块金牌,感觉很对不起国家。”

  比赛中苏达金上来就很急,抓举中第一次158公斤未成功,三次试举仅成功一次。挺举比赛 ,苏达金的开把重量又是全场最高的190公斤,遗憾的是他三次试举全部失败。“这个重量对我来说并不高,”苏达金赛后说,“平时200公斤也开过。”

  失利后苏达金非常气愤,他使劲扇了自己几耳光:“我左手有伤,但不是主要原因,就是太想要(金牌)了。主场都拿不了金牌,真是感觉对不起国家、对不起观众。”

  其实,就像陈文斌说的那样,苏达金是临时得到通知参加亚运会的,留给他准备的时间仅有半个月。“世锦赛结束之后准备休假的,结果临时通知参赛了。” 据《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