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男队仅一名奥运冠军出战 陈文斌:只为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6日15:27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赛在即,中国男子举重队参赛阵容今日浮出水面,本着为大级别练兵这一目的,此役仅一名奥运冠军陆永出征。

  本届亚运会男子举重项目设有56至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中国队派出8名选手参加7个级别角逐,其中85公斤级实行“双保险”,分别是奥运冠军陆永和亚洲冠军蒋海荣。今年9月土耳其安塔利亚举重世锦赛成绩为入选亚运会重要参考依据,为此56公斤级由总成绩新科状元吴景彪坐镇,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总成绩银牌得主龙清泉遗憾出局。62公斤级参战选手为世锦赛总成绩亚军张杰。

  69公斤级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廖辉和77公斤级世界冠军吕小军最终未能在名单中,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告诉记者,土耳其战役廖辉举起挺举和总成绩新世界纪录那一把支撑过程中不慎拉伤肩部,恢复不是很理想;亚运会备战期间吕小军上强度课时手腕受伤,“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角度出发,经慎重考虑为避免加重伤病,我们没有派这两名选手参赛。”出现在77公斤级出征队员一览的是去年韩国高阳世锦赛总成绩铜牌得主苏达金。

  此外,广州一战中国男举还前所未有地派出了三名大级别选手,他们分别为94公斤级张盛国、105公斤级杨哲以及105公斤以上级孙海波,张盛国为今年全国锦标赛总成绩亚军,杨哲和孙海波是去年山东济南十一运会金牌得主。陈文斌表示,大级别此行以锻炼队伍为目的,“希望通过这几年努力能‘冒’出个把,争取伦敦奥运会有所建树。”(完)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男子举重队参赛阵容:

  56公斤级:吴景彪

  62公斤级:张杰

  77公斤级:苏达金

  85公斤级:陆永 蒋海荣

  94公斤级:张盛国

  105公斤级:杨哲

  105公斤以上级:孙海波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