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吴景彪遗憾未能举起160公斤 陈文斌肯定其优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01:2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中国选手吴景彪在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赛后吴景彪同教练陈文斌做客华奥星空广州视频演播室参与冠军面对面节目。

  在谈到与土耳其世锦赛成绩有何不同时,吴景彪说:“土耳其的抓举是132公斤,而这次是133公斤。抓举是多了一公斤,而挺举世锦赛是160公斤,这次只挺了152公斤,遗憾的是挺举第二把、第三把160公斤没能成功举起。”

  土耳其世锦赛与广州亚运会在时间上并不长,对于这次56公斤级比赛的人员上选择,陈文斌教练也颇为思量。“在这个级别上,这一年应该来说龙清泉是首选,但为了备战2012年奥运会,我们内部要形成一个竞争。所以在世锦赛之前队内就规定,谁在世锦赛上成绩好、名次靠前,谁就代表国家队参加广州亚运会。”

  对于教练的选择,吴景彪认为这主要是听从教练、领导的指示。而陈文斌进一步的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队里能够形成一个良性的竞争,“任何人都不能怠慢,都要认真对待。”

  虽然龙清泉未能参赛,但是吴景彪认为在此之前并没有太多压力,“压力的话,我之前一直都没怎么考虑,我只想着做好每一次试举。”谈到优点时,吴景彪表示,在调整自身的状态时要比对手好。

  吴景彪身上的优势也得到陈文斌教练的肯定,“吴景彪技术性比较好,他的综合协调能力和比赛兴奋力的调动比其他人要强。吴景彪近年来一直都在进步。”

  最后,吴景彪在谈到对手时表示,无论是怎样的强大的对手,我都不会畏惧。我只知道该做好每一次的训练,去争取更多更好的成绩。陈文斌教练也不忘提醒自己的弟子,“这些都是要不断的去磨练、不断的去积累经验。”

  (姚珣)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