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谈亚运阵容 为奥运会锻炼选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2日14:08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就中国男子举重队广州亚运会8人参赛名单的选择做了介绍。

  广州亚运会将在10天后开幕,中国男举此次共派出8名参赛选手,而8人中只有陆永是唯一的一名奥运会冠军,可以说几乎是2线阵容出战。究竟是出于什么考虑排出这样一个阵容,很多人都会有疑问。

  陈指导介绍,做出这样的选择主要有3点考虑:

  第一,奥运冠军中龙清泉、廖辉、陆永都是刚打完世锦赛,身体和状态都会有很大消耗,需要适当的休息。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2012年奥运会,亚运会只是一个中考,没必要拼着受伤的风险上。

  第二,我们队伍中也有一批年轻的选手,水平也都差不多,也需要在大赛上演练一下,看看在大赛当中发挥如何,锻炼一下队伍,为后面做准备。

  第三,过去中国在大级别上实力比较弱,我们一直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在大级别上派出选手,并且能够拿金牌。这次亚运会我们增加了三个大级别的选手,就是希望锻炼一下,看看这两年有所提升后能不能拿到好的成绩,为奥运会做个准备。(宁澍)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